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要注意,晚餐要吃的健康,应远离这4不宜!

2018-12-15 07:20:52      

都说糖尿病人的饮食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一日三餐,有很多糖尿病人为了让自己的血糖下降,而没有定时的吃三餐,特别是晚餐。认为晚餐定形摄入对血糖控制并不是有利的,所以就没有特别重视,但其实糖尿病人的三餐都是要按时摄入,而且晚餐也要固定,并且还要吃得健康,而糖尿病人想要晚餐吃的健康要远离这四个不宜。

糖尿病人要注意,晚餐要吃的健康,应远离这4不宜!

一、晚餐不宜晚

一般来说晚餐的时间最好安排在晚上6点左右,尽量不要超过晚上8点,可能很多糖尿病人会因为工作的原因而让自己晚餐摄入的时间过晚,如果晚餐时间过晚不利于食物的消化,会让摄入的食物堆积在身体内,从而引发肥胖,肥胖对于糖尿病人的血糖控制是非常不利的。

二、晚餐不宜饱

大家都知道吃得过饱不仅会给肠胃增加负担,而且还容易引发肥胖的现象。糖尿病人如果在晚餐吃得过饱不仅会让肠胃负担加重,而且还会影响到睡眠的质量,容易导致患者发生失眠多梦的现象,长期如此就容易导致神经衰弱,这对糖尿病人来说是极其不利的。

三、晚餐不宜吃太荤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糖尿病的发生主要是跟定是有着很大的关系,很多糖尿病人在平时因为摄入过多的高脂肪食物导致糖尿病的发生,所以在每天吃晚餐的时候要注意荤肉的摄入,只要摄入自己身体足够的量即可。另外还要多增加一些蔬菜,蔬菜中的膳食纤维可以帮助糖尿病人延缓餐后血糖,这样可以防止晚上血糖上升。

四、晚餐不宜过甜

虽然在经过一天的工作后吃一些甜食会让心情愉悦,但是甜食中所含的吃饭和糖分都是糖尿病人应该避免的。由于很多糖尿病人在晚餐后的运动量会减少,所以在吃晚餐的时候如果摄入过甜,就会让糖分和脂肪在身体内堆积,这样就容易造成血糖上升。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注意一天三餐到时间是要固定的,而且要根据每个时间段摄入不同的食物。因为晚上的运动量比较小,而且有一些糖尿病人在吃完晚饭后不久就会睡觉,所以在晚餐的时候要特别注意,只有远离以上这四个不宜,才能够让自己晚餐吃得健康,也能够避免血糖跟着上升。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人要注意:晚餐不能乱吃 这四种晚餐不能有!

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种因为饮食不当而引起的疾病,所以很多糖尿病患者在发现自己出现高血糖后就严格控制自己的血糖,但是却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详细>>

糖尿病人晚餐时间要注意 太晚进食有伤害

对于一个正常的人来说,每天都需要正常的进食晚餐才能够让身体补充能量,有很多人认为晚餐在晚上几点吃都无所谓,不用特别注意时间。但是有专家却……详细>>

糖尿病健康晚餐“四个不宜”

糖尿病饮食治疗是糖尿病治疗的一个重要手段和方法,不过糖尿病的晚餐怎么吃,吃什么也是有讲究的。详细>>

糖尿病晚餐有哪些禁忌?糖尿病晚餐大有讲究

糖尿病患者只有在饮食方面控制总热量的摄入,减少脂肪类、糖类食物的摄入量才能稳定血糖,以免加重病情,有部分患者不敢吃晚餐,怕晚餐后容易升高……详细>>

糖尿病人如何正确吃晚餐?应牢记这3大饮食原则!

若是糖尿病患者晚餐吃的过饱的话会增加胰岛细胞的负担,因为反复受到刺激而大量的分泌胰岛素,影响了病情康复,患者必须要健康吃晚餐。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