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为什么糖尿病人更容易患中风?看了全文你就知道答案!

2018-12-11 07:38:41      

在生活中中风的现象并不少见,有很多人因为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硬化等原因导致中风的出现,而中风在发生后会影响到患者的生活,甚至有些会造成瘫痪,而在所有中风的患者中,其中有20%是属于糖尿病人。由此可见,糖尿病人更容易出现中风的现象,可能有很多糖尿病人会感觉到奇怪,中风和糖尿病并不是同一类疾病,为什么会相互影响,而且还会让血糖出现波动。

糖尿病人为什么容易出现中风?

糖尿病人和中风的关系密切,由于糖尿病人的胰岛细胞在分泌胰岛素的时候会出现不足的现象,就容易引起糖、脂肪和蛋白质的代谢紊乱,其中糖代谢紊乱是比较主要的,而在胰岛素不足的时候就会让身体的葡萄糖不能被身体吸收储存,这样就会导致身体大量的脂肪被分解,从而形成甘油三脂。甘油三脂对患者的血液是有一定的影响,转化为甘油三脂后就会存在于血液中,这样就会导致血液中的胆固醇上升,也就会导致糖尿病人发生动脉硬化。

另外由于糖尿病人容易出现血管病变以及神经病变这两个疾病,在发生这两个并发症后,糖尿病人身体血液会因为血管的病变而出现供血不足,这样就会导致大脑缺氧而出现中风。

而除了动脉硬化这个的主要症状,患者的血液异常也是不能忽视的原因,由于糖尿病人的血液经常处于高凝聚的状态,而血小板凝聚机能亢进,血液中就会有不同程度的凝固因素。另外在患上糖尿病后,患者身体的激素调节能力会发生异常,生长激素也会跟着血小板凝聚而出现粘附性增加,而这些都是容易导致血栓的形成,从而提高中风出现。另外,糖尿病人并发各种疾病以及合并高血压,、高血脂等疾病都会导致中风的出现。

温馨提示

由于糖尿病人出现中风的几率会增加,所以在平时为了预防中风的出现要做好一切相关预防措施。首先要防止各种并发症的出现,另外在平时还要多运动,运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也能够防止各种并发症的出现。同时,糖尿病人要控制好自己的血糖,控制好自己的血糖是预防各种并发症出现的首要措施,如果想要预防中风,让自己的血糖稳定也是非常必要的。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容易中风的原因 中风 糖尿病

糖尿病人为什么容易中风?让医生来详细解答!

中风是我们生活中经常见到的一种疾病,它经常发生在患有心脑血管疾病患者身上,当出现中风的时候会给患者带来一定的伤害,会导致患者出现瘫痪或者……详细>>

为什么糖尿病人容易中风?应该怎么预防中风?

中风是导致中老年人健康和生命受到威胁的最重要的因素,特别是家中有老人的家庭,非常注重对于中风的预防。我们都知道高血压或者动脉硬化等心脏方……详细>>

糖尿病易引发中风 糖尿病人预防中风的6个措施

糖尿病易致使中风成为共识觉得人们所注重,据统计,约有10%-30%中风病人右糖尿病。由糖尿病的病人,其患缺血性脑血管病者是普通人2.8倍……详细>>

糖尿病人吃山药真的能降血糖吗?看了全文你就清楚了!

山药是饭桌上经常见到的一种食物,在很多人眼里山药是一种很美味的食物,而在中医的角度上来看山药是一种很好的药材,可以滋阴祛湿,属于一种滋补……详细>>

得了糖尿病还能喝酒吗?看了这5大危害就知道答案了!

糖尿病人一般在饮食和生活方式上都需要进行控制,如果没有良好的保持生活习惯,就很有可能使血糖明显升高,导致诸多的并发症。但在日常生活中,很……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