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病因 > 正文

糖尿病人要保护好颈椎,颈椎好坏也会影响血糖!

2018-12-13 07:51:24      

随着时代的变化,市面上电子产品越来越多,生活中有很多人每天除了上班就是玩手机、看电视、玩电脑。而这些电子产品使用的频率越高也就会让颈椎出现问题几率升高,因此有很多糖尿病人也是因为这些原因而让颈椎不好。可能有一些糖尿病人会发现自己的颈椎出现问题时,血糖也跟着出现变化是这让他们感觉到疑惑,其实糖尿病人颈椎好坏也是会影响到血糖的。

糖尿病人颈椎好坏和血糖有什么关系?

有研究发现,有50%的糖尿病人同时存在着颈椎病,有医生指出,当糖尿病人发生颈椎病后会让身体的交感神经被刺激,而交感神经被刺激后,会导致身体胰岛细胞分泌胰岛素出现亢进的现象,就会让患者出现疲劳,也会导致胰岛细胞出现萎缩,从而让胰岛素分泌量减少。另外颈椎发生问题的时候颈部神经根会受到压迫,也就会导致经络不通,从而出现全身微循环障碍,也就会导致糖尿病人在摄入营养物质的时候不能够及时供应细胞让其修复,这样也会导致胰岛细胞功能出现下降,从而导致全身的细胞会对胰岛素的利用不足,进而让血糖上升。

同样糖尿病人在血糖高的时候容易引起各种并发症,如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等,而这些都是会影响到患者的颈椎,从而让颈椎疾病变得更加严重。因此有专家建议,当颈椎发生问题的时候要及时进行治疗,只有及时进行治疗才能够避免颈椎对胰岛细胞的影响。

所以糖尿病人在发生颈椎疾病的时候,要及时让专业的医生进行治疗,并且在平时还要多注意休息,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做一些简单的颈椎操,这样可以帮助改善颈部的血液循环,从而缓解颈椎疾病,避免颈椎病的持续加重,让自己的血糖受到影响。同时经常做颈椎操也能够起到预防的作用,对于没有出现颈椎问题的糖尿病人来说,也可以适当的进行,可以起到预防的功效。

温馨提示

在平时糖尿病人要做好预防颈椎病的措施,少玩电子产品,在空闲的时候可以外出运动。多运动不仅可以帮助舒缓身心健康还能够帮助稳定血糖,让患者的血糖保持在正常范围内,而且还能够预防颈椎病的出现。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影响血糖 颈椎 糖尿病

颈椎的好坏能够影响糖尿病

大约56%的糖尿病病人会同时患有颈椎病。而且可能引起类似低血糖表现的交感神经兴奋症候群,临床如果没有充分注意,盲目加餐或减少降血糖药物可……详细>>

冬季糖尿病人护好颈椎 3个颈椎功能锻炼法

因此,大家平时应注意防寒保暖,随气温变化及时添加衣服。尽量穿高领衣服,外出佩戴围巾。晨练时间不要太早。早晚锻炼应选择适量的健身项目,尤……详细>>

颈椎病和糖尿病“狼狈为奸”颈椎好才会血糖好

糖尿病和颈椎病也有关系?有研究显示,一半的糖尿病患者都有颈椎病,糖尿病与颈椎病有一定的联系。 详细>>

颈椎好糖友才好 常做这个动作可保护颈椎

有研究显示,大约56%的糖尿病病人会同时患有颈椎病。而且可能引起类似低血糖表现的交感神经兴奋症候群,临床如果没有充分注意,盲目加餐或减少……详细>>

糖尿病竟然和颈椎病有关

治好了颈椎病,便能起到治疗以及控制糖尿病的作用。如果颈椎的病变控制不了,势必严重影响人体的交感神经,而交感神经对胰岛β细胞的影响很大。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