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吃水果要掌握时机,4个注意事项应谨记!

2018-12-10 07:03:49      

可能有很多糖尿病人认为自己患有糖尿病是不能吃水果的,他们很多认为水果中所含的糖分是比较高,如果吃水果会导致自己的血糖上升,但其实糖尿病人是可以吃水果的,只要在吃水果的时候做这几个事项就能够避免血糖因为水果而发生波动。

糖尿病人吃水果要谨记哪四个注意事项?

一、血糖控制理想可适当吃

糖尿病人要知道的是当自己的血糖控制在理想的范围内时,且没有经常出现高血糖或者低血糖就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水果,而如果血糖控制不理想就要避免水果的摄入,可以将西红柿、黄瓜等当作水果来吃。

二、选择糖量比较低的水果

生活中各种水果中所含的碳水化合物含量在6%到20%左右,所以糖尿病人要选择碳水化合量比较低以及生产速度比较慢的水果,一般像苹果、梨、橘子、猕猴桃等含碳水化合物的量比较低,糖尿病人可以多选择这些水果进行食用,而对于香蕉、葡萄香蕉等水果中所含的碳水化合物比较高,糖尿病人要尽量远离,特别是血糖控制不佳的患者。

三、要讲究时间

虽然糖尿病人可以吃水果,但是要注意吃水果的时间水果一般放在两次正餐中间当加餐食用,由于在这些时间点糖尿病人容易发生低血糖,所以糖尿病人可以选择在这个时候吃,可以避免自己摄入过多的碳水化合物而导致血糖上升,一般不建议糖尿病人在餐前或者餐后立即吃水果,会导致血糖急速上升。

四、要减掉当天总热量的摄入

由于水果中不仅含有糖分,还含有一些热量。根据水果对血糖的影响,糖尿病人每天可食用200克左右的水果,而200克左右的水果大约还有90千卡的热量,所以糖尿病人在食用水果后要根据热量来减掉当天摄入的总热量,才能够避免自己热量摄入过多嗯,让血糖不稳定。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虽然可以适当的吃水果,但是在吃水果的时候要注意一些注意事项,只有自己多注意,才能够避免自己的血糖发生波动,而给自己带来影响。另外糖尿病人还要注意的是在挑选水果的时候也要避免一些成熟度比较高的水果,虽然一些水果的含糖量比较低,但是如果过于成熟,所含的糖分就会增高,而糖尿病人摄入就会对血糖有所影响。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吃水果的注意事项 水果 糖尿病

糖尿病人可以吃水果 但要注意这3点!

大多数人都知道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以及矿物质,经常吃对身体有极大的好处,还有一些糖尿病人就认为自己在平时容易因为摄取不到足够的营养而导……详细>>

夏天糖尿病人吃水果注意事项

当血糖控制比较理想,即空腹血糖能控制在7.8mmol/L以下,餐后2小时血糖控制在10mmol/L以下,糖化血红蛋白控制在7.5%以下,……详细>>

糖尿病人不可以吃甜水果?吃水果要注意这4个方面

糖尿病患者最痛苦的事情就是不能随心所欲的吃东西,在饮食方面会有比较多的限制。糖尿病患者如果血糖控制的比较稳定,是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水果的,……详细>>

糖尿病人吃水果有好处吗? 哪些水果适合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饮食上要严格的控制,这样才有利于控制自身的血糖水平。众所周知,水果中一般都含有很多的糖分,这对病情的控制是不利的。详细>>

糖尿病人什么水果都能吃吗?吃水果也是大有讲究

糖尿病患者需要终身的治疗,在服用降糖药或者注射胰岛素的同时,也需要在饮食上加以控制。很多人在得了糖尿病之后认为自己一点糖都不能吃了,尤其……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