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糖尿病人皮肤破损应该怎么办?不要乱用创可贴!

2018-12-12 07:41:06      

皮肤破损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对于正常人来说皮肤破损的时候只需要简单的处理伤口再贴上创可贴就可以,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在出现皮肤破损的时候要及时采取正确的措施,而且还要慎用创可贴。因为糖尿病人神经容易遭到病变,在发生皮肤破损的时候如果没有采取正确的措施就容易让皮肤发生感染以及难以愈合,因此糖尿病人要知道在发生皮肤破损的时候而且正确的措施很重要,而且还要注意创可贴不能随便使用。

糖尿病人皮肤破损应该怎么办?不要乱用创可贴!

由于糖尿病人大多数伴有下肢中小动脉的血管壁增厚,血管腔狭窄等引起的缺血以及血液循环不畅,这样就不利于伤口肌肉再生,再加上糖尿病人的血液糖分比较高,也容易引发细菌感染。在出现皮肤破损的时候如果没有采取正确的措施就容易让伤口越来越大,而且让感染加重,也就容易导致糖尿病足的发生,最终需要截肢。

而当创可贴敷在伤口上的时候,会导致局部温度的升高,而患者皮肤破损处会因为温度的升高不透气而出出现细菌防止感染,都会让伤口更加不容易愈合。因此糖尿病人一定不能随便乱用创可贴,而且在处理伤口的时候也要避免在伤口处使用颜色比较深的消毒药液,如紫色药水、红色药水等,那些药水敷上去后容易遮盖伤口,这样不利于患者观察伤口所出现的感染以及伤口不愈合等情况,最终导致拖延治疗。

糖尿病人在发生皮肤破损的时候首先要到医院进行消毒,并且让医生采取正确的方式将伤口进行包扎,另外还要注意尽量选择一些透气性比较高的纱布进行包扎,这样才能够避免患处温度上升而出现感染。另外还要注意监测自己的血糖,才能够避免血糖影响到伤口,让伤口反复难以愈合。

温馨提示

糖尿病人在出现皮肤破损后不要像正常人一样随便自己包扎伤口,一旦采取错误的措施就会让自己的伤口感染更加严重,这样对伤口是非常不利的。另外还要注意的是。要避免自己的伤口处碰到水,才能够防止伤口出现化脓,伤口化脓对糖尿病人皮肤伤口恢复是非常不利的,容易导致糖尿病足的出现。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友皮肤破损莫用创可贴和紫药水

不少糖尿病患者由于疏忽护理,让小伤口却变成经久不愈的慢性溃疡,甚至发生难以控制的严重感染或坏疽。所以,糖尿病人的手脚一旦出现伤口,哪怕只……详细>>

糖尿病人为什么皮肤痒? 糖尿病皮肤痒应该怎么办?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可以引发多种并发症,有的甚至会危害患者的健康。糖尿病患者有百分之40会出现皮肤瘙痒的症状,有的是全身性的,有的是局……详细>>

糖尿病人不要乱用足贴,小心诱发糖尿病足!

这几年市面上出现了各种各样的足贴,有些足贴甚至宣传有特别好的功效,尤其是对糖尿病。市面上还出现了降糖足贴和化糖贴,声称能够帮助糖尿病人降……详细>>

糖尿病患者要慎用创可贴

平日里我们有些小伤口时总喜欢用创可贴一贴了事,既方便又卫生,但是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这些小伤口可不能用创可贴随便贴贴就好哦,这是怎么回事……详细>>

糖尿病人脚破了会有哪些危害?应该怎么办?

对于糖尿病人来讲,身体发生一点点不适都要格外注意,就连一些比较常见的小病也是如此,可能在平时经常会有一些人发生足部皮肤破损的现象,对于正……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