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冬季糖尿病人多吃白色食物好,3款白色食物帮你稳血糖!

2018-12-14 07:48:34      

在冬季由于人的身体需要能量消耗,所以身体会因为消耗过多的能量,而需要摄入更多的食物,在这个时候很多人就会出现食欲大增的现象。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饮食的控制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在冬季没有特别注意,就容易让血糖发生波动。因此糖尿病人在冬季如果需要摄入饮食又要让身体好,不如多吃点白色的食物。

糖尿病人在冬季多吃白色食物好,多吃这3款食物能稳血糖!

一、白萝卜

白萝卜是冬季进补的好食物,在冬季糖尿病人为了对抗寒冷身体就会发出需要油脂和肉类的指令,而在冬季,脂肪肉类是吃多就会容易上火,一旦糖尿病人上火就容易让血糖出现波动,所以在这个时候不妨搭配一些白萝卜,可以起到清热降火以及助消化的作用。另外在冬季由于天气干燥,糖尿病人身体水分容易缺失就容易发生便秘,白萝卜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有促进肠胃蠕动的作用,可以帮助糖尿病人改善便秘的现象。不过要注意白萝卜不能和补气的药物一起食用,因为白萝卜有下气的作用,如果一起使用会降低补气的效果,同时白萝卜性寒对于肠胃比较弱的糖尿病人就不能食用,容易引发腹泻。

二、白菜

百菜不如白菜,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这句话,在冬季由于气温比较干燥,皮肤容易缺水,很多糖尿病人的血糖也难以控制,因此补水控制血糖是糖尿病人在冬季的主要,而白菜中大部分都是水分,也富含膳食纤维,糖尿病人多吃一些白菜可以起到补水的作用,还可以延缓餐后血糖的上升。不过糖尿病人要注意的是在食用白菜的时候要尽量整条菜吃,不要将白菜剁碎,这样容易将白菜中的膳食纤维破坏,就不能够起到延缓血糖上升的作用。

三、白莲藕

莲藕是冬季清补的典型代表,它非常适合在冬季食用,它具有生津止渴,清热凉血的作用,莲藕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糖尿病人多食用可以帮助改善便秘。而且莲藕还有养心安神的作用,而糖尿病人容易发生失眠,在冬季多吃点可以改善失眠的现象,而且莲藕粥的热量比较低,饱腹感比较强,糖尿病人经常吃也可以起到降血糖的作用。

温馨提示,在冬季糖尿病人的血糖容易出现躁动,因此糖尿病人要注意控制好自己的血糖,而在饮食方面是非常需要注意的,不要因为感觉自己能量缺乏而过多的摄入高热量的食物,这样容易让自己的血糖上升。只有控制好自己的饮食,多吃以上这几种食物,就能够帮助血糖稳定。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人冬季应正确进补,3种食物既滋补,又能稳血糖!

相信很多人在冬季都会采取进补的方式让自己的免疫力增加,就连糖尿病人也不例外。有很多糖尿病人认为自己的抵抗力比较弱,所以在冬季也偶像采取进……详细>>

糖尿病人血糖不稳怎么办?多吃这几种食物能帮你稳血糖!

生活中有糖尿病人正受着糖尿病的困扰,他们其中很多有严格的控制自己的血糖,有很多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期间都谨记着自己不能随便摄取食物,生怕自……详细>>

糖尿病人多吃蔬菜能降血糖,尤其是这5种蔬菜应多吃!

都说糖尿病人多吃蔬菜可以帮助降血糖,由于蔬菜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而这些膳食纤维在进入身体后不会被吸收和分解,从而帮助延缓血糖上升的速度……详细>>

糖尿病人多吃这5种食物,不仅血糖稳,血管也好!

有很多糖尿病人因为想要控制自己的血糖,所以在平时的饮食也是多加注意,生怕摄入不好的食物让自己的血糖出现上升,但其实糖尿病人在平时可以多吃……详细>>

糖尿病人春节应正确控制饮食,应多吃这4种蔬菜稳血糖!

在春节期间餐桌上各种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是少不了的,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这些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容易让它们的血糖受到影响,很容易让身体出现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