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想要血糖稳,“2吃2不吃”的饮食原则应谨记!

2018-12-14 07:01:31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让自己的血糖稳定是他们非常希望的,而很多人在患上糖尿病后虽然有控制饮食以及服用药物,但是血糖还是容易出现忽高忽低的现象。这让他们感觉到特别的困惑,也特别的烦心,其实糖尿病人想要自己的血糖,要在平时谨记这2吃2不吃。

糖尿病人想要血糖稳,这”2吃2不吃“的饮食原则应谨记!

2吃、绿茶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在生活中多喝绿茶是有非常大的好处,由于绿茶中含有大量的茶多酚,这种茶多酚是比较强的抗氧化物质,它里面存在着抗氧化性以及降血糖的功效,对糖尿病人稳定血糖是非常有帮助,不过糖尿病人在平时喝绿茶的时候要注意不喝浓茶以及隔夜茶。

2吃、苦瓜

有研究表现,苦瓜中的提取物类似于胰岛素,这种物质有着和动物胰岛素一样的功效,在进入糖尿病人的身体后可以帮助降血糖,所以相对于其他食物,苦瓜的降糖作用是比较大的,所以糖尿病人在平时可以多摄入一些苦瓜,而且苦瓜中也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糖尿病人在食用后也可以帮助改善便秘的现象。

2不吃、不吃白粥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白粥因为在煮后会比较柔软,这样在进入身体后就容易被吸收,也就容易让餐后血糖出现快速上升的现象,这种现象是不利于糖尿病人控制血糖的,因此糖尿病人要注意在平时尽量不要喝白粥,另外白粥在煮的过程中会让大米中的淀粉落入汤中,这样在食用的时候就会让大量的淀粉进入到肠胃,从而转化为碳水化合物,最终导致血糖的上升。

2不吃、不吃菱角

由于菱角中的葡萄糖和淀粉是比较高的,这两种物质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是非常不利的,如果过多的食用会导致血糖的上升。另外菱角中也含有大量的钾元素,糖尿病人如果过多的食用凝胶很容易发生高钾血症,就容易让糖尿病人诱发心律失常的现象。

温馨提示,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如果想要自己的血糖稳定,在平时就要注意一些事项,另外还要知道哪两种食物可以经常吃,哪两种食物在平时要避免触碰,这样才能够防止自己的血糖因为不对的措施而出现波动,最终导致血糖出现上升,给身体带来极大的伤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饮食原则 血糖稳 糖尿病

注意,糖尿病人想要血糖稳,饮食这4忌不能触碰!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希望自己的血糖稳定,才能够防止血糖不稳定给身体带来各种伤害。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想要自己的血糖稳定在生活中就要做好注意……详细>>

糖尿病人血糖不稳怎么办?多吃这几种食物能帮你稳血糖!

生活中有糖尿病人正受着糖尿病的困扰,他们其中很多有严格的控制自己的血糖,有很多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期间都谨记着自己不能随便摄取食物,生怕自……详细>>

糖尿病人想要血糖稳?这5种降糖食物要多吃!

可能对于很多糖尿病人来说,在发现自己患上糖尿病后,他们就特别注意饮食,在日常生活中不敢随便摄入食物,生怕摄入不当而让血糖发生波动。但其实……详细>>

糖尿病人应该怎么吃稳血糖?坚持5个饮食原则很重要!

大家都知道如果发生糖尿病后患者的饮食是要严格控制的,只有在使用药物的同时严格控制饮食,才能让自己的血糖稳定在正常范围内。而有很多糖尿病人……详细>>

糖尿病人想要血糖稳,应坚持做到这5个“不得”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比较希望自己的血糖能够稳定,才能避免糖尿病并发其他并发症。而很多糖尿病人在平时都有严格控制饮食,也有按时服用药物,但是……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