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糖尿病应谨防冠心病,要了解冠心病并发症的3个特征!

2018-12-14 07:03:58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各种并发症的出现是非常常见的,其中冠心病就是一种会危害到糖尿病人生命的并发症之一。很多糖尿病人在发生冠心病的时候都不知道,导致病情发作后让性命丧失。其实糖尿病冠心病的发生和普通冠心病的症状相似,但它在发生的时候一般会出现以下这三个特点。

糖尿病冠心病发生会出现哪三个特点?

一、发生的时间早

一般来说糖尿病,冠心病发病几率比较高,而且发病的时间比较早,有研究发现糖尿病人发生冠心病的几率要比正常人发生冠心病的几率要高三倍,而且发生的时间要比正常人发病的时间少。一般正常人是会在40岁以上就容易出现冠心病,而糖尿病人在30岁以下就容易发生冠心病,而且是45岁以下的糖尿病人死于冠心病的几率要比正常冠心病患者高20倍。

二、女性患病的几率高

一般来说女性本身的保护作用,可以让女性出现冠心病的几率低于男性,但是在发生糖尿病后,男女发生冠心病的几率就变得一样,甚至有些女性出现冠心病的几率要超过男性,而且女性糖尿病人死于糖尿病冠心病的几率要高于男性糖尿病人,也容易发生心脏病变以及其他心脑血管疾病,在发生糖尿病后女性患心脑血管疾病的几率要比男性的高。

三、会出现不典型症状

糖尿病人在发生冠心病的时候会出现一些不典型症状,一般常见的是因为心脏神经功能的障碍而出现不明显的临床表现,有1/3的糖尿病人会出现心肌梗死时不痛或者是心跳过快、直立性低血压以及心力衰竭和休克,甚至有些会造成猝死的现象。一般来说,最容易让糖尿病人忽略的是出现心肌梗塞时不痛的症状,由于不痛会让患者忽略病情,从而延误了病情的治疗。

温馨提示,在患上糖尿病后患者在控制血糖期间要注意自己的心脏,尤其是心脏本身不好的糖尿病人,要特别注意冠心病的出现。另外在平时要学会区别,由于冠心病的发生和糖尿病冠心病发生的症状有所相似,因此容易让患者忽略以及区分不清,就容易导致病情被拖延治疗,只有学会正确地区分,并且在平时多观察自己,才能够让自己的心脏免受到伤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性冠心病的特征 冠心病 糖尿病

糖尿病会并发冠心病吗 如何预防糖尿病并发症

糖尿病会影响心脑血管的健康,会增加冠心病的发病几率,并且会引发肾功能障碍,甚至会导致尿毒症的发病,可见糖尿病的危害之大,大家尽量做好糖尿……详细>>

糖尿病人易患冠心病并发症,做好这3点能预防!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各种并发症的出现是比较常见的,其中冠心病也是很常见的一种,糖尿病人由于血管病变以及血液粘稠的现象,让自己容易出现各种心……详细>>

糖尿病冠心病的饮食搭配

专家指出,糖尿病冠心病是糖尿病引起的心脏病变的一种,对于此病应该足够的认识,因为此病的致命率很高,日常生活中的饮食相当重要。那么,糖尿病……详细>>

专家解疑糖尿病性冠心病

糖尿病患者由于血脂高、血糖高、血液黏度高,极易并发动脉粥样硬化。动脉粥样硬化常首见于冠状动脉,脂质沉着于冠状动脉内膜上,造成管腔狭窄,引……详细>>

糖尿病:冠心病的等危杀手

双源CT在很大程度上扩大了心脏CT成像的临床应用适应证,同时也明显提高了患者的检查舒适性。四是冠状动脉造影。即在下肢股动脉进行穿刺,再经……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