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肾病 > 正文

糖尿病人注意,尿毒症来临会出现3种症状,千万别忽视!

2018-12-17 07:58:44      

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的血糖,如果控制不佳会容易让肾脏发生病变,而肾脏发生病变的时候如果病情严重就会导致尿毒症的出现,而尿毒症在发生后就会让患者的性命受到威胁。因此很多糖尿病人都害怕自己出现尿毒症,也都积极的做着预防措施,其实在发生尿毒症早期症状的时候,如果有及时控制,也是可以防止尿毒症的出现。

糖尿病人注意,尿毒症来临会出现这3种症状,千万别忽视!

一、恶心呕吐

糖尿病人如果突然的出现恶心呕吐要警惕肾脏病变加重,由于肾脏在发生病变的时候会影响到身体排泄废物,而当肾脏病变更加严重的时候就会让身体内的代谢产物无法及时排出体外,这个时候就会引起肠胃粘膜出血以及水肿,最终就会导致恶心呕吐的发生。

二、出现全身浮肿的现象

糖尿病人要注意当自己的身体发生浮肿时,可能是尿毒症来临。因为我们每天喝入的水分和摄入的盐分都会在肾脏的作用下进行代谢,而当肾脏出现问题的时候,身体内多余的钠和水就没有办法正常被排泄,就会堆积在肾脏内,这样就会让肾脏受到更严重的损伤,而在肾脏病变严重的时候就会引发尿毒症,而尿毒症的出现就会导致患者身体出现浮肿。一般来说,早期的肾脏病变是不会出现身体浮肿的现象,糖尿病人如果出现全身浮肿的情况时就有可能是肾脏病变已经达到严重的时候或者是进入尿毒症发病的阶段。

三、出现心力衰竭

如果糖尿病人一直没有出现过心脏疾病等症状,在突然一段时间内出现心悸、胸闷、气促等症状时就要特别的警惕,不要以为是心脑血管疾病引起的,有可能是因为肾脏的原因导致,这个时候就要及时进行肾脏检查,看是否出现尿毒症,因为尿毒症的出现会让肾脏无法正常运作,这样身体的运转就会发生问题,血液在通过肾脏的时候没办法顺利流通,就会让血液流向心脏的时候出现问题,而心脏得不到正常的血液供应就会导致各种症状出现。

温馨提示,糖尿病肾病患者要注意,当自己有出现以上这三种情况的时候要特别警惕,看自己是否发生尿毒症,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肾脏检查,也要及时监测自己的血糖,如果确诊肾脏病变已经进入尿毒症阶段,就要及时采取措施,才能够将病情控制住,从而防止病情对身体造成伤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毒病的症状 尿毒症 糖尿病

糖尿病来临前,会出现这3个症状,千万别大意!

糖尿病的发病率在这几年是越来越高,有很多人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糖尿病的发生,而糖尿病在发生之前会出现一些相关症状,大家在平时要多些了解……详细>>

糖尿病尿毒症有哪些症状?这3种症状很明显!

糖尿病真正可怕的不是糖尿病本身,而是糖尿病诸多并发症的存在。糖尿病肾病就是比较常见的糖尿病并发症,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控制和治疗就很容易……详细>>

糖尿病尿毒症是怎么回事?有哪些症状?

糖尿病是很常见的一种病症,尤其是在中老年群体中更是常见有糖尿病的患者。其实糖尿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患上糖尿病之后没有控制好自身的病情而导……详细>>

这6个症状一出现,说明糖尿病正在走向尿毒症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在发生后,如果血糖长期控制不稳定,会导致一些并发症的出现,而其中糖尿病肾病就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糖尿病肾病主要是因为患者……详细>>

糖尿病也会致尿毒症

近年来由糖尿病引起的肾脏病患者呈上升趋势,且很多糖尿病患者容易忽视对肾脏病的筛查,到发现时往往病情已十分严重,有的甚至已经发展到尿毒症阶……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