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冬季大家都爱吃瓜子,但糖尿病人最好不要碰!

2018-12-18 07:10:33      

相信很多人对于瓜子都不陌生,也有很多人在平时都会将瓜子当做零食来食用,而大家可能不知道的是,对于糖尿病人来说,瓜子是要特别远离的。因为瓜子中含有特别高的热量,糖尿病人如果食用会让血糖不稳定,进而引发各种并发症的出现。

糖尿病人为什么要远离瓜子?

由于瓜子中所含的热量比较高,因此糖尿病人在食用后容易导致血糖出现上升的现象,而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因为饥饿,所以会降瓜子当做充饥食物,由于瓜子的味道比较好,而且它含量比较少,在吃上一点就会有饱腹的感觉,因此很多糖尿病人在肚子饿的时候会选用瓜子。不过糖尿病人要知道的是虽然瓜子的含糖量比较低,但是它所含的脂肪比较高,属于一种高热量食品,糖尿病人如果经常使用并且没有减去每天应该摄入的热量值,就容易让血糖因为摄入热量过多而升高。

可能有一些人会说,南瓜子有降糖的作用,而且市面上也有很多用南瓜子制成的保健食品适用于糖尿病人,但其实这个观点是错误的,南瓜子中虽然有比较少的糖和大量的膳食纤维,但是他所含的脂肪和蛋白质也是比较高的,如果将瓜子当做降糖食物来食用是不利于糖尿病人控制血糖的。

因此糖尿病人要知道,对于瓜子这类坚果,在平时可以少量的吃一些,但是要避免多摄入,而且在摄入后要将摄入的热量算入每天的总热量值,这样才能够避免血糖因为摄入过多的热量和吃饭而出现上升的现象。

同时除了瓜子,在平时一些其他的坚果类食物也是如此,如葡萄干、板栗等,这些都是属于高热量食物,可能少量食用对糖尿病人并不影响,但是如果过多食用就会让血糖受到极大,因此糖尿病人要特别注意在平时对于坚果类食物要尽量远离,如果是特别想吃就要适当的摄入,不能因为自己想吃而一次性摄入过多。

温馨提示

在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喜欢将瓜子当做零食来食用,以为它含糖量少,对血糖不会有特别大的影响,但是要知道的是瓜子虽然含量少,但是它的脂肪和热量比较多,如果过多的摄入是会导致血糖跟着出现不稳定。而且瓜子容易上火,糖尿病人如果经常食用也会让身体出现上火的现象,而出现上火对血糖的稳定也是极其不利的。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吃瓜子的注意事项 瓜子 糖尿病

过年大家都爱吃饺子,糖尿病人可以吃吗?

饺子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食物,相信不管是在北方还是南方,都有很多人喜欢包饺子,特别是在过年的时候随着春节的来临,很多家庭的餐桌上都会出现……详细>>

糖尿病人不宜多吃瓜子花生

虽然花生和瓜子含糖量低,但含有较多的脂肪,属于高热量食品,如果随意吃,不按照食物交换份方法减去相应的主食量或者进食过多,都会导致血糖、血……详细>>

糖尿病患者最好少吃瓜子 瓜子吃多了影响血糖

瓜子的种类比较繁多,一直深受大众喜爱与欢迎,其中南瓜子仁富含对牙龈和牙槽骨非常重要的营养物质。一是磷,二是富含胡萝卜素和维生素E,这两种……详细>>

糖尿病人早餐有禁忌 这3种早餐最好不要吃!

都说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而现实生活中,出于各种原因,很多人经常不吃早餐,有些糖友也有这样的习惯。就算有吃,往往也只是随便对付几口,……详细>>

糖尿病人不能喝奶茶?这5种食物最好不要碰!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患者的日常饮食是要非常注意的,如果在控制血糖期间没有忌口,经常吃一些容易导致升糖的食物就容易让血糖得不到稳定,而有一些糖……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