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使用食用油大有讲究,这4种植物油最适合!

2018-12-24 07:16:56      

相信很多人在平时烹饪食物的时候都需要放入食用油,而可能很多正常人在平时烹饪食物的时候放入的油经常是以动物油为主。一般对于于正常人来说,放入动物油对身体并不会有什么影响,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在烹饪食物的时候用的油是非常重要的,如果用油不当,就会导致血糖受到影响,而糖尿病人在平时可以食用以下这四种药。

糖尿病人使用食用油大有讲究,这4种植物油最适合!

一、花生油

花生有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花生里面含有大量的油酸、亚油酸和卵磷脂等营养成分,用花生所制的油不仅有很好的口感和香味,而且还能够防止糖尿病人摄入热量过多。另外,花生油中含有的饱和脂肪酸比较高,糖尿病人在烹饪食物的时候放入花生油是不用担心热量摄取过多。

二、豆油

豆油也是我们日常中经常见到的食用油,它也是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糖尿病人经常食用豆油不会导致血液中胆固醇的上升而引起高血脂,也不怕摄入过多的油脂而让血糖受到影响。

三、菜籽油

由于人体对菜籽油的消化吸收率比较高,但是它不会导致患者的血糖受到影响,因为菜籽油中的油酸、亚油酸以及亚麻酸的含量都比较低,它只能够为糖尿病人提供油的香味,但不会引起血糖波动,而且菜籽油有利胆的功效,对于一些肝胆功能不是很好的糖尿病人就可以多摄入一些菜籽油。

四、橄榄油

橄榄油是绝对的全天然食物,它里面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以及各种维生素,它身上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以改善血糖应激反应,从而提高糖尿病人的胰岛的敏感性,进而降低胰岛素抵抗,从而减少身体对胰岛素的需求。而且它还能够帮助糖尿病人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数量,能够很好的改善糖尿病人的身体代谢,对于一些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糖尿病人来说,食用橄榄油还可以降低心脑血管疾病发作的危险。

温馨提示,对于糖尿病人来说,食用油是我们日常经常要用到的,但是糖尿病人在日常使用食用油的时候要特别注意,尽量避免摄取脂肪和热量比较高的油,还能够防止摄入过多而让血糖出现影响,尽量使用以上这四种由以上这四种油对血糖的影响是比较小的,而且还对糖尿病人的血液胆固醇有明显降低的作用,不仅可以提高美味,还对身体有帮助。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植物油 食用油 糖尿病

糖尿病人最适合喝什么?

糖尿病病人血糖过高。所以,必须增加尿量,使糖分从尿中排出。尿得多,身体内水分丢失过多。于是,他们老会觉得口干。那么糖友可以喝些什么呢? ……详细>>

从食用油的角度 如何抑制糖尿病人的病情?

食用油对于我们来说每天都要吃,每个人都不开他,那么下面我们一起来就一起来看看哪些食用油是最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的吧。详细>>

糖尿病怎么吃?这5大类食物最适合糖尿病人!

糖尿病患者需要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来忌口,遵循原则是少油少盐少糖分,应该选择富含膳食纤维的蔬菜和水果,就是因为你是有太多的禁忌,所以一部分……详细>>

哪种食用油最能预防糖尿病

研究发现,即使不控制热量的摄入,只要多吃橄榄油,患心血管病风险大的人群患二型糖尿病的风险能减少4成。详细>>

最适合糖尿病人吃的三种水果

糖尿病病人应科学的吃水果,要控制好水果的摄入量,不能放开肚皮吃,毫无顾忌.在吃了水果后,要相应的在食谱中减少同等热量的主食,以免总热量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