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在平时不妨多吃这3道菜,既营养又降血糖!

2018-12-24 07:34:53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在日常的饮食需要特别注意的,很多糖尿病人以为自己不能随便吃东西,就要严格的控制自己的饮食,在平时也少吃很多菜肴。但其实糖尿病人在平时可以多吃以下这三道菜,以下这三道菜不仅对血糖有帮助,也可以满足糖尿病人不能过多摄入美味的遗憾。

糖尿病人在平时可以多吃哪三道菜?

一、莲藕糙米粥

莲藕是一种膳食纤维比较高的蔬菜,糖尿病人多摄入一些膳食纤维比较高的蔬菜可以帮助延缓餐后血糖上升的速度,而且莲藕的生糖指数比较低,而且其中还含有大量维生素b12,维生素b12可以帮助糖尿病人防止神经系统被损害,因此将莲藕和糙米搭配在一起烹饪可以帮助糖尿病人降低血糖,而且还能够让糖尿病的吸取所需要的营养。

二、清蒸鲈鱼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适当的摄入一些鱼肉是非常有好处的,生活中大部分鱼肉的生糖指数都在55以下,所以糖尿病人可以放心的食用。而清蒸的方法可以最大程度上保留鱼肉的蛋白质不被破坏。而且也比油炸红烧的做法要更好,红烧油煎在烹饪的时候需要加入额外的油脂,这样就会让糖尿病人摄入过多的热量。另外在所有的鱼肉中,鲈鱼是味道鲜美而且营养比较高的鱼肉,糖尿病人不妨将鲈鱼清蒸后食用,口感不仅美味,而且对血糖有帮助。

三、豆皮卷蔬菜丝

豆制品的生糖指数都比较低,而且豆制品含有高大量的蛋白质以及很多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是糖尿病人可以经常食用的一种食物,豆腐皮中所含的钙质和蛋白比豆制品的更多。因此糖尿病人可以每天将不同的蔬菜丝用豆皮卷在一起食用,不仅有利于血糖的控制,还可以防止其他并发症的出现,另外还能够帮助糖尿病人补充足够的营养。

温馨提示,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虽然在平时不能随便的吃,但是以上这三道菜也可以多吃,不仅对血糖有帮助,还可以补充身体所缺的营养。另外糖尿病人还要注意,在烹饪食物的时候尽量要清蒸,最好远离油炸、红烧等烹饪方式,这样可以很大程度的降低摄入的油脂和热量,进而让糖尿病人的血糖更加稳定。同时在餐后建议糖尿病人可以适当的运动,运动可以帮助消耗摄入的食物,从而让血糖能够下降。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食谱 糖尿病的饮食 糖尿病

糖尿病人降血糖 不妨吃点醋

美国的一项研究证实,喝醋能降低餐后血糖,其中对糖尿病前期患者效果最明显。而瑞典的另一项研究也显示,和吃不含醋食物的糖尿病人相比,吃浸醋面……详细>>

得了糖尿病怎么降血糖 不妨试试这一食物

我们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但是这种疾病会给我们生活带来非常大的危害,很多人都说通过饮食可以降低血糖,尤其是喝醋能降血糖,我们一……详细>>

糖尿病人不妨多喝柠檬汁

柠檬具有预防和减少糖尿病并发症的作用。众所周知,得了糖尿病,最害怕的就是诸如糖尿病足、糖尿病眼病以及心脑血管疾病等并发症的出现,而血管脆……详细>>

这5款食物既营养,又降血糖,糖尿病人可常吃!

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在日常的饮食是要格外的注意,在生活中有很多食物是自己不能够食用的,而大多数糖尿病人因为害怕自己食用不当的食物导致自……详细>>

糖尿病人不用怕,这5大食物既营养,还不怕血糖上升!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饮食控制是非常注意的,只有控制好饮食才能配合让血糖下降。而生活中很多糖尿病人感觉到痛苦,自己在患上糖尿病后因为要控制饮食……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