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为什么糖尿病人吃的比较多?看看医生怎么说!

2018-12-23 07:37:23      

很多人在患上糖尿病的时候都会出现多食的现象,就连一些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期间也会出现吃得比较多的现象,因此让他们很是疑惑也很是困扰,为什么自己会出现这种多食的现象,而且吃得多也容易让自己的血糖受到影响而出现波动,其实糖尿病人吃的都是有原因的。

为什么糖尿病人吃的比较多?

有医生指出,糖尿病人出现多食的原因是因为身体葡萄糖利用率降低所导致,当一个正常人在空腹的时候,静脉中的血液葡萄糖浓度差会缩小,就会刺激摄食中枢神经,从而产生饥饿感。而在吃住东西后血糖就会出现上升,这个时候动静脉血液中的血糖浓度差就会加大,这时中枢神经就会受到抑制,饥饿感就会消失。

而由于糖尿病人因为身体胰岛素的缺乏和组织对胰岛素的不敏感,导致身体摄取葡萄糖的能力下降,虽然糖尿病人的血糖处于高水平之中,但是动静脉血液中的葡萄糖浓度差就比较小,这样就会让组织细胞处于饥饿的状态,就会经常刺激摄食中枢神经,也就会让患者经常感觉到饥饿,从而出现多食的现象。另外糖尿病人因为身体不能充分的利用葡萄糖,就会让大量的葡萄糖从尿液中被排泄出来,就会让身体缺乏能量而出现饥饿,也就会出现多食的现象。

而有很多糖尿病人出现食欲和食量增加,但体重却会出现下降的现象。这也是因为胰岛素的缺乏和胰岛素抵抗让身体不能够很好的利用葡萄糖产生能量,而身体在缺乏能量的时候,就会让脂肪和蛋白质中分解出能量来进行消耗,当脂肪和蛋白质被消耗过多的时候,就会出现体重下降的现象。

因此糖尿病人不要以为自己多食就会让体重上升,血糖持续上升的时候就说明患者身体内的胰岛素抵抗很严重,这样就会让身体不能够充分的吸取身体内的葡萄糖,让身体经常处于半饥饿的状态,这样就会刺激患者多食,所以糖尿病人如果想要改善自己多食的情况,首先要控制好自己的血糖,只有将自己的血糖控制住,并且不容易发生波动多时的症状,就会改善多食的现象。

温馨提示

糖尿病人在平时可以改为少食多餐,按原先的三餐增加两餐,并且将每餐的主食摄入量减少,这样不仅能够缓解自己身体经常出现饥饿的现象,也能够防止自己一次性摄入过多而让血糖出现上升。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人可以泡脚吗?看看医生怎么说

很多人都知道泡脚是一种很好的养生方式,由于我们脚底有很多的穴位,在平时如果有经常泡脚可以让这些穴位得到按摩以及循环,从而让身体能够更加的……详细>>

糖尿病人吃得越少越好?真是这样吗?看看医生怎么说?

有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在平时想要让自己血糖稳定就要控制住自己的饮食,因此有很多糖尿病人就认为自己吃得越少越好,认为自己吃得越少身体中的能量……详细>>

糖尿病会传染吗?看看医生怎么说!

糖尿病是一类常见的慢性疾病。在生活中,我们不难发现,当一个家庭中出现糖尿病患者时,家庭中的其它成员往往也会有被诊断患有糖尿病的,这是怎么……详细>>

糖尿病人的寿命大概是多少年?看看医生怎么说!

很多人应该都知道,糖尿病在发生后如果没有控制好血糖就容易引起各种并发症,而各种并发症的发生会导致患者的性命受到威胁。因此有大多数人认为患……详细>>

糖尿病人一定要戒烟吗?看看医生是怎么说的

在生活中有很多男性有吸烟的习惯,而很多人应该都知道吸烟对身体来说是有极大的伤害,特别是一些患有慢性疾病的人,一些患有慢性疾病的人如果长期……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