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妊娠糖尿病不能吃水果,这3个误区千万别乱入!

2018-12-20 07:05:36      

随着这几年生活饮食质量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出现糖尿病,其中也不乏一些孕妇。很多孕妇因为在孕期的饮食不当而让自己患上妊娠糖尿病,而很多孕妇在患上妊娠糖尿病后虽然有严格控制自己的饮食让血糖达标,却容易陷入一些误区让自己的血糖出现异常。因此妊娠糖尿病孕妇要知道哪些误区是自己需要知道的,这样在控制血糖期间才能够避免进入。

妊娠糖尿病孕妇要知道哪三个误区?

一、控制血糖只要控制好糖的摄入就可以

有很多孕妇以为自己患上妊娠糖尿病想要控制血糖就只要控制好糖分的摄入就可以,但其实糖尿病的治疗除了管住自己摄入糖分的数量,还要控制住其他,如脂肪和油脂,过多的脂肪和油脂摄入也是会导致孕妇的体重上升,从而让血糖失去控制。另外除了控制饮食,孕妇在平时还要多运动,运动可以帮助嗜肉的脂肪和热量被消耗,从而帮助维持体重,进而让血糖稳定。

二、水果可以随便吃

相信很多孕妇都在孕期都会摄入大量的水果,认为水果中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比较多,是自己补充营养的来源之一。却不知道水果中也是很有大量的果糖,妊娠糖尿病孕妇如果经常食用过多会让血糖一样失去控制。因此妊娠糖尿病孕妇在平时摄入水果的时候也要特别的注意,控制住摄入的水果量,并且尽量选择一些含糖分比较低的水果。

三、产后就可以让自己远离妊娠糖尿病

一般来说,妊娠糖尿病的发生在产后身体的糖代谢都能够恢复正常,大多数产妇在产后血糖就能够达到正常的水平。因此有很多妊娠糖尿病孕妇在孕期对自己的血糖并不是特别的重视,认为自己在产后血糖就能够恢复正常,所以不用过于担忧。但其实有50%的产妇在产后这五年内是发展成糖尿病的最高峰期,如果在产后没有特别注意自己的血糖,没有定期复诊就极其容易让自己患上糖尿病。

温馨提示,当孕妇患上妊娠糖尿病的时候不要过于担忧,只要在孕期控制好自己的饮食并且多运动,就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稳定在正常范围内,这样就不用担心糖尿病给胎和身体带来什么影响。另外还要注意的是要认清以上这三个误区,并且在控制血糖期间要防止自己进入这些误区,这样才能够让自己顺利的生产,也能够让自己远离糖尿病。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妊娠糖尿病的误区 水果 妊娠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能不能吃水果?这6种水果最好是远离

孕育生命的过程是神圣且美好的,每个准妈妈都非常的辛苦,但是却非常的幸福。但是妊娠期并不都是一帆风顺的,有很多病症在影响着准妈妈和胎儿的健……详细>>

糖尿病不能吃水果吗?这3个谣言千万别相信!

有很多人以为糖尿病就是因为吃糖过多导致,所以在患上疾病后很多患者都远离糖,生怕摄入糖分后给自己的身体和血糖带来影响。但是有很多糖尿病人在……详细>>

关于妊娠糖尿病的3个谣言,千万别盲目相信!

近几年很多女性在怀孕的时候,因为不当的饮食和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自己患上妊娠糖尿病,而多数孕妇在患上妊娠糖尿病后容易出现这以下几个误区,也……详细>>

妊娠糖尿病可以吃水果?推荐5种稳血糖的水果

在这几年,妊娠糖尿病的发生率是越来越高,很多孕妇在怀孕期间由于各种不注意而让自己出现妊娠糖尿病,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不当的饮食导致。因此……详细>>

妊娠糖尿病时期吃水果要适量

孕妇体重增加过多会造成许多危险的并发症,如慢性高血压、先兆子痫、妊娠糖尿病、肾盂肾炎、血栓症、过期妊娠及胎儿过大和难产等。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