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这3种食物比糖还可怕,身为糖尿病人的你还在吃吗?

2018-12-26 07:16:41      

可能有很多糖尿病人认为自己的血糖高和糖分的摄入有关系,因此在平时都远离糖分,不敢随便吃糖。却不知道在生活中有很多食物比糖更可怕,如果经常摄入不仅会让血糖不稳定,还容易引发并发症。因此糖尿病人要了解以下这三种食物,在平时要少吃这三种食物比糖更可怕。

哪三种食物比它更可怕?

一、土豆

相信很多人在平时都比较吃喜欢吃土豆,土豆的做法有很多,可以煎炸清蒸或者是做成各种土豆菜肴,它的口感美味,而且有很好的饱腹感。因此很多糖尿病人在平时会多吃土豆,认为土豆中的糖分不高,而且吃了后能让自己有饱腹感,这样不仅可以降低主食的摄入,也能够防止自己摄入糖分过多。但是很多患者不知道的是土豆虽然糖分不高,但是它里面所含的淀粉也是特别的多,而淀粉在进入身体后容易转为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会让患者的血糖上升。因此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在平时要少吃土豆,或者是将土豆当做主食来食用,并且要控制好摄入的量。

二、干果

有很多糖尿病人在平时会将各种干果类当做小零食来填饱肚子,他们很多认为干果不会特别的甜,而且营养比较丰富,多吃对身体有好处。却不知道干果是经过加工的食物,而在加工的过程中会放入各种糖分和调味品,这些对于糖尿病人来说都是非常不利的,糖尿病人如果过多的摄入会让血糖不稳定,而且极其容易引发并发症。

三、馒头

可能有很多糖尿病人都会将馒头当作主食摄入,而且很多患者认为馒头不甜可以多摄入一些,却不知道馒头中也是含有大量的淀粉,如果经常摄入也是会让自己摄入的糖分过多而出现血糖上升的现象。因此糖尿病人要知道如果要将馒头当作主食摄入,要控制好摄入的量,并且要变着花样替换,这样才能够避免食物过于单一。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知道自己的血糖高并不是远离糖分就可以,在平时要控制好自己的饮食,对于一些热量和油脂比较高的食物也要少摄入,这样才能够避免自己的体重上升而导致肥胖,从而让血糖受到肥胖的影响而出现不稳定和上升的现象,最后导致血糖持续控制,引起各种并发症的出现。

(责任编辑:刘志玲 )

这5种食物吃着不甜,但是糖分高,糖尿病人要远离!

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要远离糖,在平时生活也有特别的注意,但是生活中有很多食物中所含的糖分并不只是存在表面,有些是隐藏在食物当中。所以糖……详细>>

生活中这5种抗糖食物,糖尿病人可适量吃!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在患上糖尿病后都知道使用降糖药以及控制饮食,但是他们很多不知道的在平时有很多食物是可以帮助降血糖的。糖尿病人在平时想……详细>>

糖尿病人应远离这4种食物,否则会让血糖一路狂飙!

那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虽然在表面看起来糖尿病人与常人无异,但在生活习惯中却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比如有的东西糖尿病人就不能吃。接……详细>>

这3种虽然是热门养生食物,但是糖尿病人千万别碰!

在生活中,有很多食物是养生人群很喜欢食用的,这些食物不仅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而且还可以预防疾病的出现。但是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这些营养很高……详细>>

糖尿病怕这3种水果,糖尿病人常吃有好处!

可能有很多糖尿病人都认为自己不能吃水果,他们很多认为水果中的糖分比较高,如果自己吃水果会导致血糖出现上升不稳定,但其实糖尿病人是可以适当……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