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肾病 > 正文

预防糖尿病肾病,除了控制血糖还要注意这3件事!

2018-12-20 01:10:42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人常见的并发症之一,糖尿病肾病的发生会导致患者肾脏受到损害,严重还会导致尿毒症的出现,最后让患者丧失性命。因此糖尿病人在平时对于糖尿病肾病要做好预防,可能很多糖尿病人以为只要自己控制好血糖,就能够防止肾脏受到损伤而出现糖尿病肾病,其实想要预防糖尿病肾病,只靠控制血糖是不够的。

预防糖尿病肾病除了控制血糖还要注意什么?

糖尿病肾病作为糖尿病的并发症之一,它的发生自然是离不开患者长期的高血糖,不过除了高血糖,还有其他因素会导致糖尿病肾病的发生,就如糖尿病人同时存在高血压、肥胖、脂质代谢紊乱等都会导致肾功能发生异常,从而导致糖尿病肾病的发生,因此糖尿病人要注意想要预防糖尿病肾病,单纯控制血糖是远远不够的,除了控制好自己的血糖,还要做好以下这三个措施。

一、做好筛查

对于糖尿病肾病高危人群来说,要定期进行筛查,只有定期进行筛查才能够及时发现自己是否存在肾功能异常的现象,只有定期筛查才能够及时发现并且及时治疗,才能够让患者通过生活干预以及控制血糖等方法来预防糖尿病肾病。

二、早期治疗

对于已经有出现微量白蛋白尿的患者要及时进行糖尿病肾病治疗,才能够及时控制住病情,不让病情因为血糖的影响而继续发展,最终导致严重的糖尿病肾病症状出现。

三、肾功能不全的患者要特别注意

对于肾功能不全的糖尿病人来说,定期的检查以及提高自己的肾功能是非常重要的,并且在服用降糖药物的时候要特别注意,避免服用一些对肾功能有伤害的药物,才能够防止肾脏继续受到损害而出现肾功能下降。

温馨提示,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想要预防糖尿病肾病就要从日常做起,在平时要严格控制自己的血糖外,还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在平时要少摄入一些高脂肪高盐的食物,另外糖尿病人还要注意自己身体,一旦发生感染就要及时治疗,因为感染疾病容易让肾脏也跟着受到感染,这样就容易让肾脏受到损伤,只要及时治疗并且控制住感染,才能够防止肾脏受到损害而引起糖尿病肾病,让身体受到危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肾病要注意控制盐量

糖尿病肾病多发生于糖尿病史10年以上的病人,当表现为肾病综合症(三高一低)时称为糖尿病肾病综合症,糖尿病继发肾病综合症不到10%,但由于……详细>>

糖尿病肾病很凶险?送你预防糖尿病肾病的6个好方法!

糖尿病肾病是严重威胁糖尿病患者生命健康的慢性糖尿病并发症的一种,发病率很高。糖尿病肾病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和控制,会进一步发展成为尿毒症……详细>>

得了糖尿病肾病还能活多久?预防糖尿病肾病得做好这5件事!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最重要的就是做好糖尿病并发症的预防工作,糖尿病并发症对于糖尿病患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危害是很大的。在所有的糖尿病并发症……详细>>

三高易致糖尿病肾病 防糖尿病肾病注意3点

糖尿病肾病是常见的糖尿病并发症之一,也是导致患者死亡的重要原因,但是很多人由于对糖尿病知识掌握比较有限,并不清楚糖尿病肾病的病因。下面让……详细>>

戒烟成预防糖尿病肾病的关键

糖尿病肾病是导致终末期肾病的主要原因,因此,预防糖尿病肾病就成为一个关键,在糖尿病肾病的预防上,许多都能帮助预防糖尿病肾病,比如说控制血……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