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得了糖尿病,如果存在这3个误区,离并发症就不远了!

2018-12-29 07:18:09      

有很多人在患上糖尿病后都有积极的控制血糖,想让自己的血糖稳定在正常范围内,而很多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期间都会有一些认知,也正是因为这些认知让患者的血糖常常得不到控制,而且还导致各种并发症的出现。所以糖尿病人要清楚自己不能够存在哪些认知,才能够防止并发症的出现。

得了糖尿病,如果存在这3个误区,离并发症就不远了!

一、只要自我感觉良好,不需要找医生检查化验

虽然在目前患上糖尿病的人有很多,但是糖尿病最可怕之处就是不痛不痒,当患者如果感觉到身体不舒服的时候往往是病情到了比较严重的时候,因此糖尿病人不要等症状出现之后再进行检查,要每年定期做并发症的筛查,如心脏、肾脏、血管、神经、血脂、血压等,这些都需要定期的进行检查。

二、血糖控制满意就不会得并发症

虽然糖尿病本身并不可怕,但可怕的是它的并发症控制血糖,只是糖尿病预防并发症出现的一个重要方面,但是就算血糖控制得再满意,如果身体的其他方面如体重、血脂、血压等没有控制好,随着时间的发展也会容易出现并发症,所以糖尿病人不要以为自己只要将血糖控制稳定就可以。对于其他预防措施也要做好,要控制好自己的血压、血脂以及心脏等,只有全方面的进行控制,才能够防止并发症的出现。

三、降糖药物有副作用吃保健品就可以

有很多糖尿病人认为降糖药再好,也存在着副作用,而保健品却没有,所以他们很多认为不吃药物吃保健品可以让血糖稳定,但是虽说降糖药物有一定的副作用,但是糖尿病人在使用药物的时候肯定是利大于弊。而药物对身体所带来的副作用,也是因人而异,患者只要在服用药物期间定期检查身体,就能够很大程度防止药物对身体的伤害。而目前市面上很多保健品在推出的时候主要是为了盈利。所以会夸大其实的宣传保健品的功效,如果糖尿病人单纯的相信保健品而使用保健品却不使用药物,不仅不会让血糖下降,反而会让血糖失去控制,而当血糖失去控制的时候就容易引起并发症。

温馨提示,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想要预防并发症就要控制好自己的血糖,另外在控制血糖期间一些认知是错误的就要纠正,只有自己正确科学的控制血糖,才能够防止并发症的出现。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认知误区 糖尿病的误区 糖尿病

糖尿病要怎么预防肾病并发症? 这两大误区千万要注意

糖尿病是一种和生活中紧密相关的慢性疾病,很多糖尿病患者在控制血糖的时候都是以降低血糖为主,没有同时预防其他并发症的出现。而糖尿病很容易导……详细>>

糖尿病并发症的治疗误区

降血糖对糖尿病的影响,治疗糖尿病要注意什么,降血糖与糖尿病的关系,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解析。详细>>

糖尿病并发症不可避免?糖尿病易有四误解

一旦得了1型糖尿病,失明、截肢、肾衰竭等并发症是不可避免的。糖尿病对人的健康的确具有严重危害,并发症甚至可导致无法挽回的损伤。但是得了糖……详细>>

糖尿病患者饮食治疗存在哪些误区?

糖尿病饮食是糖尿病的“五驾马车”之一,糖尿病患者的饮食治疗是治疗糖尿病的基础,是控制糖尿病病情的重要方面。但目前仍有许多糖尿病患者在饮食……详细>>

糖尿病人忽视了这4件事,血糖控制再好也易得并发症!

对于很多糖尿病人来说,他们在患上糖尿病后都只注重降血糖,而对于其他却不够重视,而糖尿病人不知道的是,如果在控制血糖期间不注意做好以下这四……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