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不敢乱吃食物?这5种可以放心吃!

2018-12-29 07:46:02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控制饮食是他们需要注意的一件事,而很多糖尿病人在控制饮食的时候都不敢乱吃食物,生怕摄入不当而让自己的血糖上升。虽然糖尿病人不可以乱吃食物,但是以下这五种食物就可以放心的吃,不仅对身体有利,还对血糖没有影响。

哪五种食物糖尿病人可以放心吃。

一、蛋白质鸡蛋

鸡蛋中所含的蛋白质是非常高的,也是非常适合糖尿病人补充蛋白质的食物之一。由于很多糖尿病人担心自己摄入过多的蛋白质而出现蛋白尿的情况,因此患者一周只能吃三次左右的鸡蛋。但是鸡蛋对于稳定身体内的胆固醇有很大的作用,还能够帮助提高身体内胰岛素的含量,进而帮助降低血糖。

二、水果草莓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不敢随便吃水果,因为水果中所含的果糖比较多,在进入身体后容易引起血糖波动,但是草莓这种水果是糖尿病人可以多食用的,因为它很有花青素,可以帮助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也能够帮助控制血糖,从而让患者的血糖保持平衡。

三、绿叶的蔬菜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绿叶的蔬菜需要多吃的,因为绿叶蔬菜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以及维生素c,可以帮助糖尿病人延缓餐后血糖上升,也能够防止各种疾病的出现。

四、鱼肉类

鱼肉中所含的蛋白质也是比较高的,而且鱼肉的升糖指数比较低,所以糖尿病人在平时可以适当的摄入一些鱼肉,而且鱼肉可以帮助糖尿病人保护心脏,从而防止各种心脑血管疾病的出现。

五、低脂的奶制品

有很多糖尿病人认为自己不能喝牛奶,生怕牛奶中所含的脂肪会引起血糖波动,但其实糖尿病人可以适当的喝低脂牛奶,低脂牛奶不仅能够帮助补充身体内的蛋白质,还可以帮助糖尿病人补充钙元素,进而起到改善血糖平衡的作用,同时补充足够的钙质可以让糖尿病人出现骨质疏松的风险降低。

温馨提示,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在平时虽然要控制好自己的饮食,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东西都不能吃,生活中有一些食物对血糖的控制是非常有利的,糖尿病人可以了解并且多吃一些,不仅能够帮助身体补充需要的元素,还能够帮助稳定血糖,从而防止身体因为摄取的营养不够而出现营养不良,也容易导致低血糖的出现。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糖尿病人的食物 糖尿病的饮食 糖尿病

糖尿病人不可以吃水果,错!这4种水果可以放心吃!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人在平时要注意饮食,尤其是一些糖分高的食物,而水果也是一种含糖高的食物,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一些是需要避免的。也正是如此,……详细>>

糖尿病人多吃蔬菜好,这4种蔬菜可以放心吃!

生活中很多糖尿病人应该都知道自己在患上糖尿病后饮食是要特别注意的,在平时要多摄入一些膳食纤维比较高的食物。而生活中膳食纤维比较高的食物大……详细>>

糖尿病人不能吃肉?这4种肉可以放心吃!

都说在发现糖尿病后患者的饮食就要特别注意,尤其是脂肪类食物,所以很多糖尿病人就认为自己不能吃过多高脂肪的食物,如肉类。但是对于一些糖尿病……详细>>

生活中这5种抗糖食物,糖尿病人可适量吃!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在患上糖尿病后都知道使用降糖药以及控制饮食,但是他们很多不知道的在平时有很多食物是可以帮助降血糖的。糖尿病人在平时想……详细>>

这5种食物升糖指数低,蛋白质高,糖尿病人可以多吃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补充足够的蛋白质不仅能够提高身体的饱腹感,还能够提高免疫力,而在生活中大多数蛋白质比较高的食物都是属于升糖指数比较高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