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半夜醒来有这4种情况可能是糖尿病信号,千万不要轻视!

2018-12-20 07:45:14      

糖尿病的发生虽然有明显的三多一少症状,但是有一些患者在出现糖尿病的时候并没有明显的症状,因此大家在平时要特别的注意,在感觉自己的身体有异常时要及时就医。不过也有人认为如果一个人半夜起来后经常出现以下这四种现象就说明是糖尿病发生了,那到底是不是这样?一起来看看医生怎么说。

半夜醒来出现这4种情况有可能是糖尿病的信号,千万不要轻视!

一、半夜出汗

由于糖尿病人在冬季为了自身保暖,在睡觉的时候需要消耗更多的能量来满足身体的要求,因此在半夜睡觉的时候容易出现低血糖的现象,而在发生低血糖时糖尿病人就容易出现出汗、心悸等症状,不过糖尿病人要注意,如果是出现这种情况的出汗多数只是暂时的,不必过于担忧,只有在气温比较寒冷并且还出现出汗的现象才要特别的谨慎。

二、半夜皮肤发痒

一般当糖尿病者身体的血糖过高时,就会让皮肤中的葡萄糖含量也跟着增高,就会因为糖分没有办法及时代谢而出现皮肤瘙痒等症状,但是如果是简单的皮肤瘙痒就不能够以认为是糖尿病症状,因为冷热变化、皮肤干燥、衣服摩擦等都容易引发皮肤瘙痒。

三、半夜被饿醒

如果患上糖尿病自身的血糖代谢就会出现异常,而患者会因为血糖没有办法被足够利用,而让身体没有充足的能量就容易出现饥饿感,特别是在半夜的时候,不过这种被饿醒一般指的是患者在睡前有进食,并且醒来后感觉到疲乏无力、心慌不适等症状,需要吃食物才能够有所缓解,这种情况下才要考虑可能是发生糖尿病。

四、半夜经常感觉到口渴

如果患上糖尿病会因为血糖没方法控制而出现口干舌燥、多尿,特别是在晚上的时候,患者会经常起来上厕所,也会因为多尿的原因让自己感觉到口渴,也就半夜经常会想要起来喝水。但是是大家要注意的是,虽然口渴是糖尿病的症状之一,但并不是所有的糖尿病在发生后就会出现口渴的症状,有时候出现半夜口渴是因为天气比较干燥,摄入的水分不多,在半夜的时候想喝水补充。

温馨提示,虽然以上这四种症状有可能是患上糖尿病,但是大家要注意的是,在发生这些症状的时候不要盲目的认为自己就是患上糖尿病了,要排除其他原因,并且正确科学的判断,这样才能够避免自己吓唬自己。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症状 半夜醒来 糖尿病

糖尿病来临时,身体会有4信号提醒你,千万不要忽视!

相信生活中应该有很多人都听说过糖尿病,也都知道糖尿病一旦患上就需要长期服用药物。如果没有及时控制会引起更多的麻烦,而很多人对于糖尿病虽然……详细>>

糖尿病有哪些症状表现? 千万不要轻视这些症状!

相信大家对糖尿病有了一定的了解,这是一种容易发生在肥胖的中老年人身上。所以肥胖的人在平时要做好糖尿病的预防措施,而且要随时观察自己的身体……详细>>

糖尿病经常头晕千万不要大意 有可能是这五种致命的信号!

糖尿病是容易发生在老年人身上的一种慢性疾病,患上此病之后,很多老年糖尿病人都会出现全身乏力和食欲不振等症状,但是长期出现头晕的症状,就应……详细>>

糖尿病的饮食要注意 千万不要陷入这5个误区!

糖尿病属于慢性疾病,患者需要终生管理,部分患者会通过注射胰岛素或者口服降糖药物的方式来控制血糖,但是在治疗过程中容易陷入误区,增加了治疗……详细>>

糖尿病易出现这4种皮肤问题,千万不要当成皮肤病!

对于糖尿病这类病症大家并不很陌生,主要就是人们身体里面的葡萄糖水平快速增高。出现糖尿病以后身体会发生一些异常变化,例如视力弱化、身体经常……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