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注意,这3种糖尿病急性并发症很危险,不能轻视!

2018-12-21 07:25:09      

应该有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血糖控制不佳会导致慢性并发症的出现,慢性并发症的出现会给身体的器官带来危害,也会严重危害到性命,却不知道糖尿病也容易引起各种急性并发症,而急性并发症的发生对身体的危害性更大,如果没有及时进行治疗就容易让生命丧失。因此糖尿病人要特别注意,尤其是以下这三种急性并发症,一旦在发生的时候被忽略就会有生命危险。

哪三种急性并发症不能忽视?

一、酮症酸中毒

糖尿病人在出现酮症酸中毒的时候会出现多饮多尿以及呼吸大,并且口中有烂苹果味,在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就要特别的注意,要及时就医并且进行检查,这个时候进行检查会查出血糖有明显上升的现象,而且患者身体内出现代谢性酸中毒,酮症酸中毒是因为糖尿病人身体内的酮体过多导致堆积而出现中毒的现象,特别是一些三餐经常不吃的糖尿病人,更容易出现这种急性并发症。

二、乳酸性酸中毒

糖尿病人在发生乳酸性酸中毒的时候也有着明显的中毒表现,而这些中毒表现和酮症酸中毒症状有所类似,都会出现疲乏无力、恶心呕吐、呼吸大等症状。但是这类患者出现急性并发症的主要原因大多数是因为服用过双胍类药物,在进行检查的时候,还会发现明显的酸中毒以及血乳酸水平升高的现象。

三、高血糖高渗状态

高血糖高渗状态是属于一种严重的高血糖急性并发症,患者会出现性意识障碍,而且身体的血浆渗透压会升高,虽然在这个时候进行尿检会显性呈阳性,但是就没有明显的酮症酸表现,一般高血糖高渗状态是在中老年糖尿病人的身上见到,高血糖高渗状态导致患者死亡的几率比较高,患者在发生的时候会出现严重脱水以及各种神经精神症状的出现。

总的来说,糖尿病急性并发症也是糖尿病人不可忽视的,它在发生的时候来势汹汹,患者如果没有及时进行抢救就会让生命受到威胁,甚至有些会直接让性命丧失,所以糖尿病人在平时要特别的注意,在出现这些急性并发症先兆的时候要多加留意,才能够防止急性并发症的出现,给身体带来极大的伤害,也也不用担心自己随时有生命危险。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急性并发 并发症 糖尿病

3种糖尿病急性并发症要人命

众所周知,糖尿病最可怕的不是疾病本身,而是疾病所带来的各种并发症,比如白内障、肾病、糖尿病足、周围神经病变等。这些属于糖尿病的慢性并发症……详细>>

患者必知:糖尿病急性并发症

今天我们就来向大家介绍一下,糖尿病的急性并发症,目的只有一个,让您更了解糖尿病,更了解糖尿病并发症,更加正视自己的病情。 详细>>

糖友必知:糖尿病急性并发症

相信大家都知道,糖尿病的慢性并发症是非常可怕的:足病、眼病、神经病变等,都危害着广大糖友的身心健康。详细>>

糖尿病的急性并发症有哪些?

我们都知道糖尿病本身并不可怕,可怕的其实是糖尿病并发症,但大多数情况下,我们更了解糖尿病的慢性并发症,比如糖尿病足、糖尿病眼病、糖尿病肾……详细>>

诱发糖尿病急性并发症的原因是什么?

糖尿病急性并发症主要包含4种类型,酮症酸中毒、高血糖反应、低血糖反应、乳酸性酸中毒,其根本原因是短期内血糖代谢急性紊乱,造成严重的生理反……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