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糖尿病人容易患这5种皮肤疾病,应做好防范措施!

2018-12-20 07:26:42      

很多人应该都知道在患上糖尿病后会因为长期的高血糖让身体的抵抗力下降,而身体的抵抗力下降就容易发生各种疾病,其中皮肤病是比较常见的,糖尿病人很容易发生皮肤疾病,而且发生疾病的种类也有所不同,其中这几种最常见。

糖尿病人皮肤容易出现哪几种疾病?

一、皮肤感染

当患者身体的血糖上升时,皮肤组织的葡萄糖含量也会跟着上升,这样就会给各种病菌的入侵创造良好的环境,而又因为糖尿病人的抵抗力比较弱,就更容易出现皮肤感染的现象发生。有研究发现,有1/3的糖尿病人容易出现皮肤感染,其中念珠菌感染是最常见的。

二、皮肤瘙痒

据调查显示,有1/5的糖尿病人伴随着皮肤瘙痒的症状,而且瘙痒症状比较顽固,患者采取各种措施都不能够将其控制。这是因为患者血糖失去控制导致,当血糖越高,瘙痒的情况就越严重,特别是女性糖尿病人容易出现外阴瘙痒的症状。而这种情况只有患者在血糖得到稳定后才能够让骚痒得到缓解。

三、糖尿病性大疱病

这种疾病在发生的时候,患者的手脚会无缘无故出现像烫伤一样的水泡,而在两个星期后这种水泡就会出现结痂的现象,而且不留疤痕。这种就是属于典型的糖尿病性大疱病,患者会常常出现没有症状的水泡,而且水泡周围也没有像发炎一样的红晕,而且多数是发生在病程比较长的糖尿病在身上。

四、皮肤潮红

有些糖尿病人在发生皮肤疾病的时候会突然发现自己的脸部出现特殊的玫瑰色潮红斑块,这主要是糖尿病人的皮肤毛细血管弹性比较差以及出现异常扩张导致的。

五、糖尿病坏疽

糖尿病坏疽也是很常见并且严重的并发症之一,糖尿病人在发生这种并发症的时候会伴随着大动脉闭塞,一般来说,血糖没有控制好的病人并且在平时有着不良的生活习惯的患者,都容易导致糖尿病坏疽的发生。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容易出现皮肤疾病,因此糖尿病人要了解自己平时容易出现那些皮肤疾病,这样才能够在发生症状的时候及时判断,并且做相对应的治疗,不会因为盲目而让病情被耽误,导致血糖跟着皮肤疾病而出现波动,最后危害到身体。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易患的皮肤病 皮肤病 糖尿病

春季糖尿病人易患皮肤病,预防皮肤病应做好这5点!

春季万物苏醒,一切都勃勃生机,但是也正因为这种环境下容易让各种细菌滋生,很多容易过敏的人在春季皮肤就容易出现问题,特别是一些糖尿病人,由……详细>>

糖尿病人应小心4种皮肤病 做好预防措施是关键!

随着秋季的过去,冬季的到来,很多人都出现皮肤干燥等问题,而糖尿病患者也不例外,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在冬季更容易出现一些皮肤疾病,也正是因……详细>>

糖尿病容易诱发皮肤疾病,教你5招让皮肤病远离你

由于糖尿病是一种会让患者免疫力低下的疾病,而糖尿病人在免疫力低下的时候就容易出现各种皮肤疾病,在发生皮肤疾病后就会让患者的身体和生活都受……详细>>

糖尿病人易患6种皮肤病 糖友需防皮肤病变

糖尿病皮肤病变也是糖尿病并发症的一种,在糖尿病各个时期,可能会出现多种皮肤病变,一定要多加注意。详细>>

为什么糖尿病更容易患皮肤疾病?怎样预防糖尿病性皮肤病

糖尿病这种疾病,最可怕的就是会诱发多种并发症,不仅会对身体的多种器官造成损伤,而且还会对皮肤造成一定的危害,很容易出现皮肤伤害的现象。这……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