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糖尿病人血糖稳定也容易出现并发症?主要是这3个原因!

2018-12-21 07:24:33      

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糖尿病一旦发生容易出现并发症,并发症的出现却容易危害到身体,让自己有性命之危。因此很多糖尿病人害怕自己出现并发症而严格控制自己的血糖,但是也有一些患者在血糖控制稳当的情况下还是会出现并发症,这就让他们感觉到特别奇怪,为什么自己的血糖稳定很容易出现并发症,其实主要是以下这三个原因导致。

糖尿病血糖高为什么也容易出现并发症?

一、药物因素

有很多糖尿病人为了让自己的血糖稳定而同时服用多种药物,或者是在服用一种降糖药物没有效果后就换另外一种,却不知道这些做法都是容易让自己的肝肾受到伤害,从而导致肝脏和肾脏发生病变,进而引出相关并发症,而并发症的出现就会让血糖的波动更加严重。

二、血管损伤

血管损伤也是导致糖尿病出现并发症的原因之一,长期的高血糖会导致患者的血液粘稠以及发生动脉硬化,就容易导致各种血管疾病的出现,而且也容易让身体的血管出现病变,但身体的血管发生病变的时候就会让身体的连接血管的各个器官都出现并发症,如脑部、眼睛、肾脏等,这些器官都是需要连接身体的血管,让血液通畅来运行,一旦血管发生病变就会导致血液供应不畅,进而导致各种病变的发生。

三、感染因素

长期的高血糖会让糖尿病人的抵抗力下降,从而容易出现各种感染疾病,另外糖尿病人也容易出现神经病变,而神经病变最容易带来的就是手脚麻木、四肢疼痛以及自主神经发生病变等代谢疾病,而这些都是容易让患者出现感染。在发生感染的时候,患者会因为免疫力的下降和反复发作,特别是足部,如果出现感染反复发作就容易引起糖尿病足。

温馨提示,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控制自己血糖稳定是预防并发症的措施之一,但是在控制血糖期间也要注意其他因素导致的并发症,要加强防护措施,这样才能够防止并发症因为自己的疏忽而出现,另外在平时还要多运动运动可以提高身体免疫力,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进而防止血管发生病变,也能够让身体免疫力增强而防止各种感染疾病的出现,最新让身体受到伤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糖稳定患并发症的原因 并发症 糖尿病

糖尿病人这6个器官出现异常 当心并发症来了

糖尿病,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慢性代谢性疾病,它主要特点是血糖高于正常水平。当然,也因为主要是血糖水平的改变,这让其在前期鲜有严重影响生……详细>>

糖尿病人出现这4种并发症,很危险,会威胁到生命!

大家应该都知道糖尿病在发生后容易出现并发症,而并发症的出现会导致患者的性命受到威胁,因此糖尿病人对于并发症要特别的注意,在自己的身体如果……详细>>

糖尿病人血糖控制不好,容易牵连这几种并发症出现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的血糖控制不佳是很容易导致身体出现问题,正所谓糖尿病不可怕,可怕的是它所带来的并发症。很多糖尿病人认为自己身体……详细>>

糖尿病并发症还能活多久?容易出现哪些并发症?

其实糖尿病并没有让人们那么可怕,可怕的是带来的并发症,很多糖尿病患者是因为并发症而丢掉了宝贵的生命,他们最想知道糖尿病并发症还能活多久。详细>>

糖尿病人忽视了这4件事,血糖控制再好也易得并发症!

对于很多糖尿病人来说,他们在患上糖尿病后都只注重降血糖,而对于其他却不够重视,而糖尿病人不知道的是,如果在控制血糖期间不注意做好以下这四……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