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肾病 > 正文

糖尿病肾病患者也能运动?应牢记这5个注意事项!

2018-12-30 07:31:23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会导致糖尿病肾病的发生,而糖尿病肾病的发生会给患者的行动带来不便,而有很多糖尿病人在平时有运动的习惯,在患上糖尿病肾病后就不敢进行运动,生怕运动会给身体造成负担。但其实,糖尿病肾病患者也能够进行运动,只是在运动的时候要多加注意。

糖尿病肾病患者在运动的时候要注意什么?

一、运动时间的选择

对于糖尿病肾病患者来说,要运动一般要选择在饭后一个小时进行,因为这个时候的血糖比较高,进行运动不容易发生低血糖,而且还要注意要持续运动三十分钟左右,其中包括运动前的准备和运动后的整理。

二、运动前要监测血糖

糖尿病肾病患者在运动前要做一个全面的体检,其中包括血糖以及肾功能和心脏功能等,再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确定自己是否适合运动以及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

三、运动时要注意身体情况

患者在进行运动的时候要注意身体的变化,看自己的心率是否会过快或者过慢,另外还要观察自己是否有出现发热出汗等现象,同时还要注意自己是否有头晕、心慌以及胸闷等不适感,一旦有发生要及时停止运动。

四、随身携带食物

跟糖尿病人一样,糖尿病肾病患者在运动的时候如果消耗过多的能量会导致低血糖的出现,而低血糖的发生对肾脏的影响危害就更大,因此患者要随身携带一些食物,这样在感觉自己有低血糖症状发生的时候要及时补充食物,这样才能够及时缓解低血糖症状。

五、观察自己的双脚

由于糖尿病肾病病情的发展会让患者出现足部水肿的现象,所以患者在运动的时候要多观察自己的双脚,如果有出现异常就要及时停止运动,并且及时就医,或者是有发现自己双腿有出现伤口的时候也要及时让医生进行包扎。

温馨提示,对于糖尿病肾病患者来说,运动也是可以适当的进行,只是在运动的时候要多注意一些事项,同时糖尿病肾病患者在平时要注意自己的饮食,要远离盐的摄入,降低盐的摄入可以更好的控制自己的病情,也能够防止糖尿病肾病继续恶化,另外糖尿病肾病患者还要控制好自己的血压,别让自己的血压和血糖失控,从而危害到肾脏。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肾病患者运动要注意什么?这4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很多人应该都知道在患上糖尿病后除了日常的药物服用来控制血糖外,还需要通过运动等方式来帮助降血糖,不过有很多糖尿病人因为不注意而让肾脏发生……详细>>

糖尿病肾病患者是不是限制喝水呢?糖尿病肾病运动要注意什么?

糖尿病肾病一种以血管损害为主的糖尿病性肾小球硬化疾病。早期症状比较隐匿,表现为慢性高血糖和轻微的蛋白尿,随着病情的进展,可以出现高血压水……详细>>

糖尿病肾病注意什么 糖尿病肾病患者饮食禁忌

糖尿病肾病可谓是糖友的终极“杀手”。早期虽不明显,但还是有方法及时拦截。比如定期做24小时尿微量白蛋白检查。建议无论是1型还是2型糖友,……详细>>

鱼和蛋对糖尿病肾病有好处 糖尿病肾病患者的饮食须知

糖尿病是威胁人类健康的最重要慢性疾病之一,在我国20岁以上人群中,糖尿病的患病率达9.7%,作为糖尿病最主要的并发症,糖尿病肾病困扰着不……详细>>

糖尿病肾病的饮食注意事项

糖尿病治疗专家建议糖尿病患者需要高度警惕糖尿病肾病,从一开始就应加强自我保健和自我防范,特别是要从饮食着手,减轻肾脏压力。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