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多吃这5种食物,不仅血糖稳,血管也好!

2018-12-30 07:51:13      

有很多糖尿病人因为想要控制自己的血糖,所以在平时的饮食也是多加注意,生怕摄入不好的食物让自己的血糖出现上升,但其实糖尿病人在平时可以多吃以下这几种食物,这几种食物经常吃不仅对血糖稳定有帮助,还可以防止血管出现疾病。

糖尿病人多吃这5种食物,不仅血糖稳,血管也好!

一、新鲜的蔬果

有研究发现,糖尿病人每天多食用100克蔬菜或者水果可以减少4%的心脑血管疾病发生风险,而且多吃蔬菜水果能够起到保护心脏作用,特别是蔬菜,由于蔬菜中有大量的膳食纤维,糖尿病人经常食用可以延缓餐后血糖的上升,还能够保护心脑血管不发生疾病。

二、鱼肉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鱼肉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是糖尿病人可以多食用的一种食物,而且有研究表明,患者每周吃一次鱼可以减少心脑血管疾病发生的几率,特别是一些伴有心脑血管疾病的糖尿病人,经常吃鱼更可以防止自己心脏疾病的发生。

三、坚果

有实验调查,一个正常人每天食用适量的坚果可以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而对于有高血脂的糖尿病人来说,每天适当的食用一些坚果可以帮助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10%,不过糖尿病人需要注意由于坚果中的热量比较高,过多的食用会让血糖控制不佳,因此在食用坚果的时候也要格外得控制摄入量。

四、大豆

大豆中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大量的营养元素,而且其中还含有不饱和脂肪酸,是糖尿病人身体优质蛋白质的主要来源之一,有研究发现糖尿病人每天摄入适量的大豆可以让血液中的胆固醇下降,也能够降低心脏病的发生。

五、茶

由于茶中所含的茶多酚和茶色素类物质可以帮助调节血脂,从而预防高血压以及动脉硬化的出现,进而帮助糖尿病人保护心脏和血管,防止各种心脑血管疾病的出现,所以糖尿病人在平时可以用茶水来代替白开水饮用。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在平时可以多吃这几种食物,这几种食物不仅可以让血糖稳定,还能够帮助患者保护心脏,从而降低心脑血管疾病发生的危险。同时糖尿病人在平时的饮食上还要注意科学的搭配,不要食用过于单一的食物,要让自己摄取的元素多样化,才能避免自己出现营养不良的现象。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食物调理 食物 糖尿病

糖尿病人想要血糖稳?这5种降糖食物要多吃!

可能对于很多糖尿病人来说,在发现自己患上糖尿病后,他们就特别注意饮食,在日常生活中不敢随便摄入食物,生怕摄入不当而让血糖发生波动。但其实……详细>>

冬季糖尿病人多吃白色食物好,3款白色食物帮你稳血糖!

在冬季由于人的身体需要能量消耗,所以身体会因为消耗过多的能量,而需要摄入更多的食物,在这个时候很多人就会出现食欲大增的现象。而对于糖尿病……详细>>

糖尿病人春季吃什么好?推荐这5种食物,帮助稳定血糖!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一年四季每个季节气候不一样,身体消耗的热量也是不一样的,所以在饮食方面要顺应季节变化,及时作出调整,这样既能控制血糖……详细>>

这5种食物糖尿病人不要碰,对血糖不利!

很多糖尿病人应该都知道,自己在日常生活中是要特别注意饮食,对于一些不能吃的食物要尽量远离,才能够防止自己的血糖出现波动。有很多糖尿病人在……详细>>

糖尿病人多吃蔬菜好?但这4种蔬菜多吃会让血糖不稳!

都说糖尿病人在平时要多吃一些纤维素比较高的蔬菜,有利于血糖的稳定。由于蔬菜含糖量低,而且所含的膳食纤维比较高,可以帮助糖尿病人控制血糖,……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