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可以吃油条早餐吗?只要掌握正确方法也能吃!

2018-12-22 07:02:30      

对于很多糖尿病人来说,饮食上的控制是非常重要的,而有一些糖尿病人为了让自己的血糖稳定,就经常不吃早餐。却不知道经常不吃早餐不仅不能够让血糖稳定,还很容易让血糖发生波动,其实糖尿病人要定时吃早餐,只是在吃早餐的时候不妨将食物这样吃,可以延缓血糖上升的速度。

糖尿病人可以吃油条早餐吗?只要掌握正确方法也能吃!

一、米饭

米饭是我们最常见的早餐食物之一,由于米饭的升糖指数比较高,所以很多糖尿病人在选择早餐食物的时候会尽量将它排除,但其实糖尿病人可以将米饭当作早餐来食用,只是在食用的时候不要吃精白米,可以选择一些糙米或者稻米来烹饪成米饭,再搭配一些绿叶蔬菜可以将早餐做的有营养并且味道好,另外在早上吃米饭的时候尽量不要喝汤,防止米饭在进入肠胃后的消化变慢。

二、麦片

麦片也是我们餐桌上常见的一种营养早餐,它其中所含的各种营养物质比较高,所以非常适合糖尿病人食用,但是糖尿病人在食用后要防止餐后血糖上升,因此为了降低餐后血糖上升的速度,在食用麦片的时候不要和面包或者馒头等碳水化合物比较高的食物一起搭配食用,可以选择和一些水果蔬菜一起搭配,不仅能够饱腹,还能够补充营养。

三、油条

油条也是我们经常见到的早餐食物之一,由于油条是经过煎炸过的食物,因此不太建议糖尿病人食用,它里面含有过多的油脂,如果糖尿病人经常食用会导致摄入的热量过多而引起血糖上升,如果糖尿病人真的想吃油条就要注意油条的搭配,尽量不要和粥搭配在一起,可以选择一些低脂牛奶或者豆浆,就能够控制摄入的热量。

四、面条

面条也是很多糖尿病人经常选择的早餐主食之一,面条它其中所含的脂肪和蛋白质都比较低,但是生糖指数却特别的高,如果在食用面条后没有注意会让血糖上升的速度加快,因此患者在将面条当做早餐的时候,不妨加入一个鸡蛋以及适量的蔬菜,可以帮助延缓餐后血糖上升的速度。

温馨提示,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一天中的三餐是要固定摄入的,不要以为自己想要血糖下降就可以不吃主食。不吃主食容易让身体的能量不足而出现低血糖,而低血糖发生严重的时候反而会出现反跳性高血糖,这对血糖来说是非常不利的。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餐 油条 糖尿病

早餐要注意:糖尿病谨慎吃油条

油条是很多人早餐的必备品,但是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讲,最好是远离油条,因为它会把你的血糖搞上去的,造成不必要的危害,糖尿病要谨慎吃油条,因为……详细>>

糖尿病人不能吃油条?再想吃也要管住嘴,吃了血糖升高没商量!

在生活中油条是一种常见的食物,很多人在每天早上的早餐中都少不了油条的身影,而且油条再配合豆浆一起食用可以说是特别美味,因此很多人在早餐也……详细>>

糖尿病患者谨慎吃油条

油条是很多人早餐的必备品,但是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讲,最好是远离油条,因为它会把你的血糖搞上去的,造成不必要的危害。详细>>

糖尿病人不吃早餐危害多!应该怎样正确吃早餐?

在平时注重健康养生的人都知道,一定要吃早餐,而且要吃好。但是很多糖尿病患者却误认为不吃早餐可以很好的控制血糖,所以就忽略了早餐。其实糖尿……详细>>

糖尿病人怎样正确吃早餐?牢记这5点吃得健康!

饮食的控制对于糖尿病人来说非常重要,因为一旦控制不好饮食,血糖就会忽高忽下,难以控制。为了避免因为饮食不当造成血糖升高的情况,一定要合理……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