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这6种糖尿病人易发生并发症,快看看其中有你吗!

2018-12-22 07:12:31      

相信大家都知道糖尿病的发生会导致并发症的出现,而各种并发症的出现会危害到患者身体的器官,严重还会导致患者的性命受到威胁。因此有很多糖尿病人在平时都害怕自己出现并发症,也都极力的控制着自己的血糖,却不知道以下这六种人就算控制好自己的血糖也是容易出现并发症的。

6种容易发生并发症的糖尿病人,快看看其中有你吗!

一、血糖达标但是血压血脂都不达标的患者

有很多糖尿病人以为自己只要控制好血糖就能够让自己远离并发症,因此就比较注重控糖,而对于其他就没有过于重视自己的血压和血脂,却不知道糖尿病容易并发血压和血脂上升,而血压和血脂上升容易导致动脉出现硬化,也容易导致各种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二、没有控制饮食的患者

生活中有一部分糖尿病人以为自己有按时服用药物就可以不用控制饮食,也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稳定,但是这种认知是错误的,就算有服用药物但是没有控制自己的饮食是会让血糖持续上升,最终让血糖失去控制而引发各种并发症。

三、不将糖尿病当回事的患者

由于糖尿病早期对身体没有其他的影响,它不会影响到患者的生活和工作,因此有很多糖尿病人对糖尿病就没有特别的重视,以为它只是一种小病就随它而去,也没有控制自己的饮食和服用药物。却不知道糖尿病虽然在早期没有明显的危害,随着病情的发展,就会让身体因为血糖的持续上升而出现各种损伤,从而发生各种并发症。

四、追求快速效果的患者

有很多糖尿病人在一开始使用药物的时候为了让自己的血糖快速下降而服用过多的药物,或者是为了让自己的血糖稳定而盲目的相信一些偏方,却不知道这些做法对现的都是不利的,过多的服用药物容易导致低血糖的出现,而盲目的相信偏方会让偏方对身体造成一定的损伤。

五、经常不监测血糖的患者

有一些患者是靠自己平时的感知能力来感觉自己的血糖是否稳定,他们认为自己没有出现症状就不会出现血糖上升的现象,就没有定期的监测血糖,却不知道这种做法是错误的,由于血糖在上升的时候不会有明显的症状,有些患者会出现血糖上升而自己不知道,等到发现的时候却是病情最严重的时候。

六、比较懒的患者

由于糖尿病是一种内分泌疾病,它除了患者按时服用药物以及调理好饮食外,坚持运动也是可以帮助患者降低血糖。而生活中有很多患者因为自己比较懒就没有经常起身运动,从而导致自己身体脂肪堆积过多,而让血糖持续上升,就容易导致各种并发症的出现。

温馨提示,对于以上这六种糖尿病人在平时要多加注意,如果想要预防并发症的出现就要改掉自己这六种不好的习惯,这样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稳定,从而防止并发症的出现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易发生并发症人群 并发症 糖尿病

糖尿病的4类高发人群,快看看其中有没有你!

现如今我国糖尿病的发病人数越来越多,因此也必须引起足够的重视。很多人认为糖尿病离自己很是遥远,其实糖尿病就隐藏在周围伺机而动,所以预防糖……详细>>

注意:这7种糖尿病人容易患并发症?快看看里面有你吗!

糖尿病在近几年是比较多见的,它主要是一种代谢异常疾病,它的出现需要患者长期服用药物,也会给患者的生活带来影响。而其中最让人害怕的就是糖尿……详细>>

6种易得糖尿病并发症的候选人 你是其中一种吗?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一旦发生,如果血糖控制不佳,就容易导致并发症出现。而糖尿病并发症的出现对于患者来说是极其危险的,它会发生在眼部、足部、肾……详细>>

糖尿病人感冒易引发急性并发症

糖尿病患者体内血糖较高,血黏性大,血循环不良,肺部容易变得虚弱。再加上糖尿病患者的免疫力较低,感冒后,分泌的痰液中糖分较多,容易成为细菌……详细>>

这3类糖尿病人是糖尿病并发症候选人,你是其中一种吗!

都说糖尿病容易出现并发症,并发症的出现会让患者的身体受到严重的伤害,也有很多糖尿病人都预防着并发症的出现,而很多糖尿病人却不知道这几种类……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