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人经常会出现3种负面情绪,3种方法帮你来应对!

2018-12-31 07:15:14      

可能很多人都认为糖尿病的发生会给身体带来伤害,却不知道糖尿病的发生不仅影响到生活以及身体,还会给患者的情绪带来影响,它会左右患者的情绪,而情绪也会影响着患者的病情。因此糖尿病人要知道在患病期间容易出现的负面情绪,并且要学会应对方法才能够避免让血糖受到影响。

糖尿病人容易出现哪几种负面情绪?

一、抑郁

抑郁是一种很常见的情绪疾病,有很多糖尿病人在发生糖尿病后就让自己对生活失去了兴趣,甚至有一些人总是让自己活在不安的状态下,害怕自己的疾病控制不好而影响到生活,也让别人所厌恶,久而久之就会让抑郁加重,就会影响到精神系统而导致血糖不能受到控制。

二、焦虑

焦虑也是糖尿病人很常见的一种情绪,有很多糖尿病人因为自己的血糖控制不佳或者是容易发生各种并发症,导致自己长期处在焦虑的状态下,而这些病情得不到控制的时候就会要焦虑的情绪更加扩大。

三、悲伤

有一些糖尿病人在患上疾病后会让自己过于悲伤,认为老天对自己不公平,为什么会让自己患上糖尿病,或者是因为长期的血糖得不到控制的让自己越想越多越来越失落,最后就会出现悲伤的心态。

糖尿病人出现负面情绪该怎么应对?

一、正确的面对自己的情绪

患者在发现自己有出现这些情绪的时候要正确的面对,不要自己逃避,要及时调整好自己的状态,以积极的态度来迎接一系列情绪问题。

二、多和别人沟通

如果糖尿病人感觉自己长期过于压抑或者焦虑,可以试着和别人沟通,特别是和家人和医生,可以多和他们沟通,让他们帮助缓解心理情绪。

三、放松自己

在自己负面情绪比较大的时候可以试着放松自己,可以通过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事情让自己的情绪得到缓解,或者是可以外出旅游放松自己。

温馨提示,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负面的情绪对血糖和身体是有很大的影响,糖尿病人如果只注重控制自己的血糖,还没有发现自己的情绪是否良好,并且及时调整自己的情绪,就会让血糖不能够得到稳定,也就容易让自己的血糖出现波动而引发各种并发症,这样对自己的身体会带来更大的伤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注意!经常有这3种情绪的人易患糖尿病!

都说情绪是疾病的良药,也就是说在任何疾病发生的时候,愉悦良好的情绪可以让疾病快点好。不过虽说情绪可以治疗疾病,但是不好的情绪也容易让疾病……详细>>

糖尿病患者易出现哪些情绪?正确应对5种情绪!

大部分糖尿病患者伴有不同程度的情绪,因为没有正确认识疾病,再加上长期治疗,又担心糖尿病带来的并发症,往往受到患者情绪发生很大变化。情绪影……详细>>

糖尿病患者总是控制不住想发火?想要改善,最好这样做

糖尿病是被人们熟知的一种疾病,它以高血糖为主要特征,并且没有办法彻底的治愈,需要终身的治疗。糖尿病患者想要把血糖控制好,要注意很多方面,……详细>>

情绪异常不利糖尿病治疗 教你应对五种坏情绪

俗话说,笑一笑十年少,其实笑一笑不止十年少,还能笑出个健康身体。众所周知,病从口入,但病由心生,却一直被人们所忽视。糖尿病属于心身疾病,……详细>>

糖尿病人经常口渴怎么办?4个小妙招可帮你来缓解!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在发生的时候会出现三多一少的症状,即多饮、多食、多尿和体重下降,而有些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后还会出现经常口渴的现象,这让……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