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的午餐注意这5点,血糖想不稳都难!

2018-12-25 07:17:06      

在生活中,很多人在吃午餐的时候,都会摄入过多营养以及过多脂肪的食物,虽然这些食物的摄入对正常人的身体没有什么影响,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如果午餐摄入过多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就容易让血糖出现不稳定。因此糖尿病人要注意自己的午餐应该这样吃,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稳定。

糖尿病人午餐要怎么吃才能让血糖稳定?

一、选择优质的蛋白质

糖尿病人要知道在摄入午餐的时候一定要摄入足够的蛋白质,足够蛋白质摄入可以保持患者整个下午的精力充沛,而且等量的蛋白质食物比等量的碳水化合物更能够保持饱腹感,不容易让患者经常感觉到饥饿,因此糖尿病人在吃午餐的时候可以多选择一些优质的蛋白质。

二、摄入足够的蔬菜和水果

各种蔬菜和水果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和糖尿病人,一般在摄入午餐后容易出现血糖上升的现象,而膳食纤维的摄入可以帮助缓解餐后血糖上升的速度,另外各种蔬菜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糖尿病人多摄入对身体是有极大的好处。

三、加点粗粮

粗粮中含有足够的碳水化合物,可以帮助糖尿病人提供能量,而粗粮和精细的食物相比较,它还有更多的膳食纤维和微量元素,糖尿病人在摄入午餐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加入一些粗粮,有各种谷物和全麦面包等。

四、选择小的餐具

糖尿病人要根据自己的体重标准和活动强度来计算出自己每天需要摄入的主食量,如果自己不是很清楚自己需要摄入多少主食,可以选择容积比较小一些的餐具,这样可以让自己在进餐的时候防止一次性摄入过多,从而能够让自己控制摄入量,也能让自己的身体有更多时间来感知饱腹感。

五、选择体积大的主食

我们经常摄入的主食有米饭、面条、馒头等,而其中的米饭面条都有比较多的水分,在摄入后可以让胃部充满,这样就容易有饱腹感。而馒头比较干,并且它的体积比较小,就很容易让患者在吃的时候不小心摄入过多。

温馨提示,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午餐要选择正确的摄入方式才能够以免自己摄入过多而让血糖出现上升的现象。另外在吃午餐的时候不要太快要慢慢慢的吃,这样不止能够让自己进入肠胃的食物能够被消化的很好,也能够防止自己摄入过多让血糖出现波动。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午餐的技巧 午餐 糖尿病

糖尿病人要知道,午餐这样搭配,可让血糖更加稳定!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控制饮食是非常重要的,只有严格控制饮食,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达到正常范围,而在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在吃完午饭后都会出现血……详细>>

糖尿病人吃饭注意这3点,血糖不仅稳,体重也能下降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糖尿病人在日常的饮食是要格外的注意,如果在平时没有控制好自己的饮食,就容易导致自己的血糖,因为食物而发生波动。不过可能……详细>>

糖尿病人血糖不稳的原因是什么?

血糖是糖尿病的判断标准,由于一些患者没有正确意识到控制血糖的重要性,所以一些患者常常会出现血糖不稳的现象。专家说,出现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详细>>

糖尿病人学会这4个饮食技巧 不怕血糖不稳

相信大多数糖尿病人都知道,血糖想要稳定除了药物外,日常的饮食也是格外重要的。有一些糖尿病人在按时服用药物外却没有注意饮食,导致血糖总是不……详细>>

糖尿病人要注重饮食控制,掌握这4个饮食技巧能稳血糖!

可能有很多糖尿病人在平时只注重自己怎么能吃什么不能吃,却不关心自己该怎么吃,也不知道怎么吃比吃什么更重要,有很多糖尿病人因为自己的饮食方……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