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这4种食物的升糖指数很高,糖尿病人应远离!

2018-12-25 07:40:43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应该远离糖分高的食物,但是却不知道这场中的几种食物虽然看起来没有过多的糖分,但是它的升糖指数却是非常高的,糖尿病人如果经常食用是很容易导致血糖出现上升,因此糖尿病人要了解是哪些食物,这样才能够在日常远离。

生活中哪四种食物的升糖指数比较高?

一、稀饭

相对于米饭和馒头来说,稀饭更容易被身体吸收,由于稀饭在煮的时候所用时间会比较长,所以在食用后容易被肠胃吸收而让血糖出现上升,因此糖尿病人在平时要尽量避免食用稀饭。

二、高脂肪食物

虽然高脂肪食物中所含的糖分比较少,但是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如果摄入过多的高脂肪食物容易让身体出现肥胖,而肥胖和糖尿病有着密切的关系,它会导致患者的血糖出现问题,也容易因为身体过于肥胖而引起各种并发症。因此糖尿病人在平时要少摄入一些高脂肪食物,如各种肥肉、动物内脏等。

三、糯米

糯米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虽然糖尿病人需要摄入足够的碳水化合物,但是碳水化合物在进入身体后会转化为糖分为患者补充能量,但是患者如果摄入过多的碳水化合物就容易让糖分被身体吸收过多出现餐后血糖上升。另外在日常中很多人会将糯米加入各种高脂肪食物以及各种高糖食物来做成粽子或者是糯米糍,而这些对于糖尿病人来说都是非常不利的。

四、各种饮料

糖尿病人由于会经常出现口渴的症状,而很多患者却不喜欢喝白开水,就会用各种饮料来代替白开水来缓解口渴症状,却不知道各种饮料中都含有碳酸和糖分,如果经常用这些饮料来代替白开水会让自己体重上升,也会让自己的血糖不稳定。另外不要以为一些果汁对身体有益,也可以代替白开水,果汁中也含有一定的果糖,而果糖对血糖的影响也是很大的。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知道以上这四种食物的升糖指数是非常高的,因此在平时要多加注意,尽量远离这四种食物,这样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稳定。另外还要注意,糖尿病人在平时要远离高盐食物,如果摄入过多的高盐食物会让自己的胰岛素分泌功能下降,也容易让血压失去控制而引发各种并发症危害到身体。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饮食禁忌 糖尿病的饮食 糖尿病

这5种食物升糖指数低,蛋白质高,糖尿病人可以多吃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补充足够的蛋白质不仅能够提高身体的饱腹感,还能够提高免疫力,而在生活中大多数蛋白质比较高的食物都是属于升糖指数比较高的……详细>>

糖尿病人应远离这4种食物,否则会让血糖一路狂飙!

那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虽然在表面看起来糖尿病人与常人无异,但在生活习惯中却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比如有的东西糖尿病人就不能吃。接……详细>>

这几种食物是升糖高手 糖尿病人一定要管住嘴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人在日常对于饮食是要格外的注意,特别是生活中的一些食物,如果经常食用会导致自己的血糖不稳定。而大多数人对于生活中很多升……详细>>

糖尿病人的饮食要注意 这5种食物要拒绝!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的日常饮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自己在平时没有注意饮食控制,就容易让自己的血糖不稳定,可能有些糖尿病人不知道的是哪……详细>>

来自医生的忠告:糖尿病人不能乱,这4种食物要远离!

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想要让血糖稳定,在日常中的饮食就要格外的注意,特别是一些食物的摄取,如果经常进食一些对血糖不利的食物就容易让血糖受……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