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糖尿病人易患冠心病并发症,做好这3点能预防!

2018-12-31 07:14:53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各种并发症的出现是比较常见的,其中冠心病也是很常见的一种,糖尿病人由于血管病变以及血液粘稠的现象,让自己容易出现各种心脑血管疾病,而冠心病的发生率是比较高的,在发生冠心病的时候患者的性命容易受到威胁。因此很多糖尿病人在平时也都比较注重预防,其实糖尿病人想要预防冠心病的出现,在日常可以做到这以下三个方面。

糖尿病人易患冠心病并发症,做好这3点能预防!

一、定期做相关检查

糖尿病人由于会出现神经病变而对疼痛的感觉并不灵敏,而在发生冠心病时所出现的心绞痛就会让患者不能及时感知,就容易忽略病情,从而错过最佳的治疗时机。因此糖尿病人要特别注意定期的做相关检查,可以让自己了解自己的心脏情况,另外在发现自己心脏有不舒服的时候要及时就医检查,才能够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治疗。

二、慎重选择降糖药物

在平时服用降糖药物的时候要特别注意,患者要选择对心脏伤害比较小的药物,有一些降糖药物会加重患者的心衰就要特别注意,降低这些药物的服用。选择一些对自己心脏伤害性比较小的药物,这样才能够降低心脏被伤害的几率,同时还要注意让自己的血糖稳定,如果长期的血糖不稳定,很容易导致心脑血管疾病发生,这样就会提高冠心病发病的几率。

三、保持自己的情绪稳定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可能长期的控制血糖不稳定会让自己的情绪受到波动,会让自己长期处于焦虑失望悲伤的情绪下,而这些情绪都会影响到自己的血糖。另外情绪不稳定容易让心脏受到刺激,就容易在各种刺激下引发冠心病,因此糖尿病人要保持自己的情绪稳定,只有让自己的情绪稳定才能避免自己的心脏受到刺激而引发冠心病。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知道冠心病的发生率是比较高的,因此在平时要控制好自己的血糖以及整理好自己的各方面,这样才能够降低冠心病的出现,同时在冬季要注意做好保暖,避免自己受寒让血管出现收缩,进而诱发高血压和高血压的出现,也是容易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出现,所以也要做好保暖措施才能够让自己彻底的远离冠心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预防冠心病的方法 糖尿病 冠心病

糖尿病会并发冠心病吗 如何预防糖尿病并发症

糖尿病会影响心脑血管的健康,会增加冠心病的发病几率,并且会引发肾功能障碍,甚至会导致尿毒症的发病,可见糖尿病的危害之大,大家尽量做好糖尿……详细>>

糖尿病应谨防冠心病,要了解冠心病并发症的3个特征!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各种并发症的出现是非常常见的,其中冠心病就是一种会危害到糖尿病人生命的并发症之一。很多糖尿病人在发生冠心病的时候都不知……详细>>

糖尿病最怕并发症?积极做好这3点,可降低并发症风险!

糖尿病和高血压一样是一种常见的基础疾病,糖尿病本身并不可怕,可怕之处在于会引发多种并发症,因为长期血糖处于比较高的状态会损伤血管,使各个……详细>>

糖尿病人在冬季更易患并发症?4种并发症预防措施做好!

在冬季,由于气温下降,很多人会因为不适应而出现疾病,就连糖尿病人也不例外。在冬季很多糖尿病人容易因为血糖不稳以及天气寒冷的原因而发生一些……详细>>

糖尿病人吃鱼可预防并发症

国外有研究发现,鱼肉可改善肾小球高滤过状态,可以减缓糖尿病肾病进展的速度,对于防止糖尿病肾病的进一步恶化和慢性营养不良的发生均有益处。这……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