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糖尿病人运动时容易出现低血糖,教你5招能预防!

2018-12-28 07:27:44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如果降糖过度就容易出现低血糖,特别是在运动的时候。在运动的时候由于身体的能量会被大量的消耗,就容易让患者身体缺乏能量和出现低血糖,而在运动的时候如果出现低血糖是非常危险的,会导致患者出现意外。因此糖尿病人要注意在运动的时候可以通过这几招来避免低血糖的发生,糖尿病人在运动时可以用哪几招来避免低血糖?

糖尿病人运动时容易出现低血糖,教你5招能预防!

一、定时定量运动

一般来说糖尿病人最好选择在餐后一个小时进行运动,因为这个时候这血糖是最高的,这个时候进行运动不仅可以降低血糖,还不容易发现低血糖,另外糖尿病人还要注意运动量,要固定运动量,不要忽大忽小。

二、运动前胰岛素要注射在腹部

如果在运动前将胰岛素注射在四肢,就容易在运动的时候让身体加快对胰岛素的吸收,也就容易出现低血糖。因此建议患者在运动前可以将胰岛素注射在腹部,因为腹部在运动的时候运动量比较少,所以不容易导致低血糖出现。

三、药物的高峰期不运动

因为运动能够帮助消耗能量,而且还能够让血液流通速度加快,这样就更容易加速降糖药的作用,就容易让患者出现低血糖。因此糖尿病人要注意在服完药物后,在药物作用的高峰期不要进行运动,一般药物的高峰期是在使用药物后一个小时左右。

四、随身携带食物

很多糖尿病人在运动的过程中会因为能量被大量的消耗而出现低血糖症状,因此随身携带食物可以在发生症状的时候及时补充,这样就能够让自己的低血糖症状得到缓解。

五、运动前要监测一下血糖

不管是血糖多稳定的糖尿病人在进行运动前都要监测一下血糖,看自己的血糖是否会比较低或者是处于正常的范围,如果血糖过低就不能进行运动,而如果血糖处于正常范围就可以适当的摄入一些食物再进行运动。

温馨提示,对于糖尿病人来说,都是一项非常好的降血糖方法,但是很多患者在运动的时候容易出现低血糖,因此在运动的时候要特别注意,采取一些有效的方法来预防自己发生低血糖,这样才能够防止低血糖的出现给自己的身体带来伤害或者是出现反跳性高血糖药,从而让血糖失去控制。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低血糖 运动 糖尿病

糖尿病人易出现低血糖,做到这5点能预防低血糖!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低血糖的出现是比较常见的,很多糖尿病人因为不正确的用药方式以及一些不正确的生活方式导致血糖下降过快而出现低血糖,而低血……详细>>

糖尿病人夜间易出现低血糖?做好3点能预防夜间低血糖!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夜间低血糖是经常出现的一种现象,而很多患者在夜间会因为沉睡而让低血糖出现的无声无息,就容易让患者出现昏迷性休克,或者是……详细>>

糖尿病人夜间容易出现低血糖,做好这3点能预防!

低血糖是糖尿病人很常见的一种症状,很多糖尿病人会因为控制血糖过度而引发低血糖,而有大多数糖尿病人的低血糖是出现在半夜,而在半夜的时候很多……详细>>

糖尿病人怎样运动才能降低血糖

我们都知道每餐后健步对控制血糖很有效,但是除此之外,糖尿病人还需要如何运动才能降低血糖呢?适量的运动量究竟多少才是适量?下面就来看看11……详细>>

糖尿病人如何预防低血糖

对于众多糖尿病患者来说,低血糖是一种急性并发症,特别是对于靠注射胰岛素来控制糖尿病的患者。低血糖的危害性远远超过高血糖,其原因是低血糖对……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