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吃面条会血糖飙升?掌握这3个吃法也能放心吃面条!

2018-12-27 07:24:58      

面条是我们生活中经常见到的一种食物,相信很多人都会将它当做主食来食用,而有很多糖尿病人反映自己在吃面条后血糖出现飙升的现象,因此让他们感觉到非常害怕,在平时也远离面条。却不知道自己在吃面条后出现血糖飙升的原因是因为没有掌握好吃面条的方法。

糖尿病人怎么样吃面能够让血糖不容易上升?

首先要选择有筋道的面条

筋道比较强的面条,它的消化比较慢,如一些通心粉和意大利面等,它们在进入身体后不容易被肠胃吸收,也就不容易出现血糖上升的现象,糖尿病人可以选择一些粗粮做成的面条,最好能够自己制作面条,用鸡蛋和面以及面粉来制作,能够增加面条的筋道。

其次煮面条的时候要讲究方法

糖尿病人在煮面条的时候可以先将面条加热到半熟后捞出来放到冷水中,等到冷却之后再放入锅中继续煮,这样就能够防止面条煮太久后被煮烂,也能防止过烂的面条在进入身体后被快速消化吸收,而且这样煮面条能够让面条中的淀粉分子重新进行排列,从而让面条在进入肠胃后淀粉消化的速度变慢。

再者吃面不喝汤

有很多糖尿病人在吃面的时候顺便会把面汤一起喝完,却不知道面条在煮的过程中里面所含的淀粉会溶入汤中,如果在吃面的时候将它一起喝掉会让淀粉被肠胃吸收而让血糖上升,所以在吃面的时候尽量不要喝汤。或者将面条干拌后食用,这样也就能够延缓餐后血糖的上升速度。

最后搭配蔬菜

由于面条是主食,里面还有碳水化合物,而碳水化合物在进入身体后会导致餐后血糖上升,因此糖尿病人在吃面条的时候不妨搭配一些蔬菜,蔬菜中所含的膳食纤维比较高,能够延缓餐后血糖上升的速度,因此相互配合可以防止餐后血糖上升的速度。

温馨提示,糖尿病是可以适当的吃一些面条的,只是在吃面条的时候要讲究方法,只要采取正确的食用方法,就能够避免在吃面条后出现血糖上升。另外糖尿病人还要注意,虽然讲究正确的方法能够延缓餐后血糖上升,但是在吃面条的时候也要控制摄入量,因为面条中含有一定的淀粉。如果摄入过多也会导致血糖不稳,所以要控制好面条的摄入量。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正确吃面条的方法 面条 糖尿病

糖尿病人可以吃面条吗?掌握这4个技巧也可以吃面条!

面条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食物,它的吃法多种多样,因此很受人们的欢迎。但是面条中含有一定的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在进入身体会转化为糖分,而……详细>>

糖尿病人吃面条血糖易上升?掌握这5个技巧照样血糖稳!

面条是我们日常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由于它是面粉制成的,所以它里面含有大量的淀粉,因此有很多糖尿病人就认为自己不能够吃面条,怕吃了面条就……详细>>

糖尿病能吃面条吗?要注意什么?

糖尿病患者是一种需要终身治疗的慢性疾病,并且需要患者在饮食上进行严格的控制。糖尿病患者自身有非常严格的饮食禁忌需要遵守,否则就会使血糖升……详细>>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面条吗?吃面条时要注意哪些事项?

相信大家都知道,糖尿病被饮食控制是相当严格的,一定要合理的调整饮食结构,来保持血糖的稳定。但是糖尿病患者,也不能够走极端过度的控制饮食,……详细>>

糖尿病人能吃面条吗?吃面条注意这4点,血糖不升高!

面条是生活中人们特别喜欢吃的一种面食,面条比较好消化,而且吃起来口感也非常不错,但是这种食物里面的碳水化合物含量比较高,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