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足 > 正文

这5种糖尿病人易发生糖尿病足,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2018-12-27 07:33:55      

糖尿病足在糖尿病人的身上并不少见,糖尿病足的发生会给患者带来一定的伤害,严重还会导致患者截肢,也会影响到患者的性命。因此糖尿病人对于糖尿病足要特别的注意,在平时最好做好预防措施,尤其是以下这五种糖尿病人更容易出现糖尿病足,所以要格外谨慎。

注意:这5种糖尿病人易发生糖尿病足,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一、喜欢跷二郎腿的糖尿病人

在生活中有不少人喜欢跷二郎腿,其中也包括很多糖尿病人,他们很多认为这样做起来比较舒服,却不知道经常跷二郎腿会让下肢动脉发生硬化,也容易导致下肢发生神经病变,也会让下肢的血液循环不畅,就容易引发糖尿病足。

二、伴有血管病变的患者

糖尿病人因为长期的高血糖会让自己的血管发生病变,而其中有一种就是周围血管病变,在发生周围血管病变的时候会让下肢的供血不足,就会导致足部的供氧量会减少,这样足部在出现伤口的时候就容易因为氧气不足了难以愈合,久而久之就会导致糖尿病。

三、喜欢吸烟的糖尿病人

有不少的糖尿病人喜欢吸烟,却不知道吸烟是导致血管病变的主要因素,有研究发现吸烟的糖尿病人出现糖尿病足的几率要比不吸烟的糖尿病人高15倍,主要是因为吸烟会导致血管发生病变,血管病变的发生会让患者的足部出现供血量不足而容易发生糖尿病足。

四、足部有伤口的糖尿病人

糖尿病人由于身体血糖高以及免疫力比较弱,所以在出现伤口的时候就容易出现反复的现象,特别是在足部,在足部有伤口的时候会容易出现感染以及溃疡,而在发生感染和溃疡的时候就容易导致糖尿病足的出现。

五、伴有糖尿病肾病的患者

糖尿病肾病在发生的时候会让肾功能受到影响,就会让患者身体内的有毒物质不能够及时排出,而这些有毒物质会损伤到人的血管,也是患者下肢的血管和下肢的血管一旦被损伤,就会导致血液循环不畅而引发糖尿病足。

温馨提示,在生活中以上这五种糖尿病人很容易发生糖尿病足,因此在平时糖尿病人要多加注意,特别是在自己有这些情况时要加强预防糖尿病足的措施,这样才能够防止糖尿病足的出现给自己的身体带来伤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医生忠告:这4类糖尿病人容易患病足?快看看你在不在其中!

可能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控制血糖是一回事,预防糖尿病并发症也是很重要的。由于糖尿病容易导致各种并发症的出现,而足部病变就是其中的一种,如……详细>>

糖尿病冬季要警惕糖尿病足?做好这5件事远离糖尿病足!

众所周知,糖尿病是非常容易出现各种并发症的,通常糖尿病的并发症可以波及到许多重要的脏器,有一些患者甚至是因并发症来就诊才得知已出现糖尿病……详细>>

糖尿病人要注意,出现这5种变化要警惕是糖尿病足

糖尿病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慢性病,糖尿病出现之后是很容易引发一些别的并发症,会对健康直接造成很大的影响,甚至严重的会威胁到生命。其中糖……详细>>

糖尿病足易发人群有哪些 看看自己是否在其内

在众多的糖尿病并发症当中都糖尿病足和糖尿病肾病是比较令人恐惧的,有些朋友有的人得了糖尿病十几二十年都不会发生并发症,但是有的人才发现有糖……详细>>

这些人容易患糖尿病足 糖尿病足护理注意什么

糖尿病足,是导致糖尿病人截肢最主要的并发症之一。从轻度的足部麻木,到严重的溃疡、感染,糖尿病足的“杀伤力”不容小觑。那么,哪些糖尿病人最……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