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人餐后血糖升太快?养成这3个好习惯可避免!

2018-12-27 07:37:33      

很多糖尿病人在餐后容易出现血糖上升的现象,而餐后血糖的上升会导致患者的血糖出现不稳定,也给患者带来了很大的困扰,因此很多糖尿病人比较烦恼自己该怎么样才能够防止餐后血糖上升太快,其实在日常只要保持好以下这三个习惯就能够防止餐后血糖上升太快。

糖尿病人餐后血糖升太快?养成这3个好习惯可避免!

一、经常监测血糖餐后血糖

有一些糖尿病人只注重早上空腹血糖的监测,而对于餐后的血糖却没有详细的进行监测,却不知道空腹检查血糖固然重要,餐后血糖也要定时监测,只有定时的监测餐后血糖才能够知道自己的餐后血糖情况,再根据自己的餐后血糖情况进行药物控制,也就能够防止餐后血糖上升过快。

二、主食换成稠的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特别是一些老年糖尿病人,喜欢吃稀饭,却不知道稀饭在进入肠胃后容易被吸收,也就容易让血糖上升的速度加快,因此糖尿病人在平时吃主食的时候尽量选择一些稠的食物,如米饭、馒头、面包等,这些虽然也含有碳水化合物,在进入身体后会让血糖上升,但是比起稀饭就能够延缓餐后血糖上升的速度,稠的食物在进入肠胃后不容易被吸收,这样就会让餐后血糖上升的速度降低。

三、降糖药换成速效的

相信每个糖尿病人每天都需要服用降糖药,而如果有出现餐后血糖上升速度过快的现象,就可以将降糖药换成速效的。可以选择一些类似于速效胰岛素的药物,这些药物可以及时补充身体胰岛素,从而达到控制餐后血糖的作用。或者是进行胰岛素注射,可以在餐后一个小时左右进行胰岛素注射,这样能够在餐后血糖最高值的时候,起到降血糖的作用。

温馨提示

糖尿病人如果经常出现餐后血糖上升过快的现象,就要及时寻找原因,并且采取一些方法来让自己餐后血糖上升的速度变慢,这样才能够防止自己的血糖受到影响而出现波动。不过糖尿病人还要知道的是,想要让自己的血糖得到稳定,在平时除了防止餐后血糖上升外,还要按时服用药物,注意好饮食,坚持运动,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彻底稳定,不容易出现波动。

(责任编辑:刘志玲 )

这几个习惯容易导致餐后血糖上升,你还不快改!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空腹血糖和餐后血糖都是判断自己血糖是否稳定的一个依据,其中餐后血糖更是特别重要的,如果餐后血糖不稳定,糖尿病人出现……详细>>

糖尿病人餐后血糖很重要?这样做能控制!

大多数糖尿病人在监测血糖时,比较重视自己的空腹血糖,也会想方设法控制空腹血糖,不让它超标,但大多数糖尿病人不知道餐后血糖一样重要,如果只……详细>>

糖尿病患者餐后血糖高?掌握这7个小妙招,餐后血糖稳稳的

控制血糖是糖尿病最根本的方法,尤其是对餐后血糖的控制。对于很多空腹血糖正常的人来说,在餐后血糖是有可能出现增高情况的,长期餐后血糖增高会……详细>>

糖尿病容易餐后血糖高?学会这8招,餐后血糖稳稳的!

很多糖尿病患者在餐后都会出现血糖增高现象,餐后血糖代表的是葡萄糖复合之后的血糖水平,一般以餐后两个小时之后血糖测定为准,通常情况下餐后血……详细>>

餐后血糖飙升? 4个不吃药避免餐后血糖升高的办法

生活中不少人患上糖尿病,一旦患上糖尿病要特别注意控糖。平常饮食都非常注重,但是有很多糖尿病的朋友都有餐后血糖升高的现象,这是什么原因导致……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