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运动 > 正文

糖尿病人运动能控制胰岛素抵抗,会给你带来4大好处!

2018-12-27 07:04:43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运动对血糖有帮助,因此有很多糖尿病人也要听从医生的嘱咐经常进行运动。不过有很多糖尿病人坚持进行运动,但是他们很多对于运动给身体所带来的好处却不怎么了解,其实糖尿病人运动会给身体带来这四个好处,而了解这四个好处会让患者更加坚持运动。

糖尿病人能控制胰岛素抵抗,会给你带来4大好处!

一、减轻体重

运动可以帮助糖尿病人燃烧身体的能量,从而让身体的脂肪被消耗,进而起到让体重下降的好处。由于大多数糖尿病的时候也肥胖的状态,而肥胖的人在身体吸收葡萄糖的时候就需要大量的胰岛素,这样也就会导致血糖出现上升的现象。因此糖尿病人可以通过运动让自己的体重降低,从而让自己身体的能量被消耗,进而降低身体对胰岛素的需求。

二、控制胰岛素抵抗

糖尿病人如果能够定期进行有氧运动,可以提高身体胰岛素的敏感性,也能提高身体葡萄糖的耐受性,而且有氧运动能够帮助糖尿病人减少胰岛素的分泌,进而控制胰岛素抵抗,从而起到降低血糖的作用。

三、能够消耗血液中的葡萄糖

运动不仅能够帮助身体消耗能量,还能够帮助消耗血液中的葡萄糖,还能够帮助消耗掉肌肉中储存的糖原,也就能够起到降低血糖的目的。一般来说,糖尿病人的运动强度越大,而且持续的运动时间越强,降血糖的效果就越好。

四、帮助身体排泄毒素

运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加强身体的新陈代谢,从而让身体的淋巴系统能够正常运转,进而帮助排除身体多余的废物,能够起到很好的排毒效果。由于糖尿病人会因为身体器官的受损而让毒素排泄不出去,经常运动不仅能够修复器官,还能够帮助排除毒素让身体能够正常的运作。

由此可见,糖尿病人进行运动是有很大的好处,不过糖尿病人要注意的是在运动前要监测自己的血糖,看自己血糖是否能够进行运动,并且在运动的时候要防止低血糖的出现,要随身携带食物才能够在能量被消耗的时候及时补充,从而防止低血糖的发生给自己带来危险。另外糖尿病人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来选择运动,不要盲目的就行,才能够防止自己的身体受到伤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运动的好处 糖尿病人运动 糖尿病

糖尿病人能喝豆浆?会给你带来4大好处,快喝起来!

说起豆浆,大家都认识,很多人在早上喜欢喝一杯豆浆,豆浆是大豆制成的,它里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以及各种营养元素,大家在日常可以多喝一些豆浆,……详细>>

糖尿病人经常运动好处多,这5个好处最明显!

都知道运动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不运动不仅能够提高免疫力,还可以帮助维持体重,对于健康的人来说是非常有利的,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运动更是一……详细>>

糖尿病人运动时要关闭胰岛素泵

 专家建议:为了青少年糖尿病患者的方便,在无计划的延长运动中应拿掉或关闭胰岛素泵,排除改变基本频率的需要并可能降低迟发性低血糖症的风险。……详细>>

黑豆是天然的胰岛素,糖尿病人多吃有好处

黑豆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食物,很多人都知道它的营养价值是比较高的,而在生活中也有很多人经常吃黑豆,但是可能很多人不知道的是,黑豆属于……详细>>

运动控糖 糖尿病人适宜什么样运动?

生命在于运动,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更是如此。运动可以有效的控制糖尿病症状,增加肌肉组织对葡萄糖的利用,达到降低血糖的目的。糖尿病人适合什么样……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