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人到老时常会感到疲惫 原因无外乎是这几点!

2018-12-27 16:55:34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的健康水平肯定会下降。很多老年人会觉得有时候总是有心无力,莫名的感到疲惫。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状况呢?

1、睡眠不足

很多人老了以后会发现,自己晚上睡眠时间并不长,往往是醒的很早。这是因为人在上了年纪后,睡眠模式发生改变,很难进入深层次的睡眠,容易醒来。老年人夜晚睡眠时间不长,就容易带来一个白天的疲惫,这也是老人们白天容易打瞌睡的原因。这种睡眠模式其实和小孩子是一样的。

为什么老人难以入睡呢?原因是激素环境发生变化,影响人体睡眠的荷尔蒙是褪黑素和生长激素,由于老人缺乏褪黑素,所以总是特别容易困,往往是晚饭过后就开始发困了,但又睡不太深,这样就容易造成疲惫。

2、肌肉退化

人老了之后会因为自然规律身体发生退化,为人体提供力量的肌肉也会受到波及。当到达一定的年龄后,肌肉会随着时间逐渐萎缩,身体力量会大不如前,这也是很多人年轻时可以做到的事,年老却做不到的原因。所以当做了同样消耗的事情后,年轻人体力尚且还有很多,年老的人体力却已经消耗的七七八八了,这也是产生疲劳的重要原因。

这就需要我们在年轻的时候积累更多的肌肉含量,峰值越高,退化对人的影响也就越小,此外老年人也可以采取适当的体育锻炼,锻炼自身肌肉力量。肌肉对人的意义非常重大,能够帮助我们更好的行动,此外,对于保护骨骼有着重大的意义,特别是对于老年人来讲,骨骼质量比较松很容易受到伤害,如果肌肉力量足够,可以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

3、疾病原因

年纪大了,随着身体的退化,很多老年病就会随之而来,其中不乏让人头疼的慢性病,如糖尿病、高血压等。

糖尿病最显著的特征就是三多一少,即多饮、多尿、多食和体重减少,此外还会产生明显的疲乏无力的感觉。出现以上症状就需要检查是否得了糖尿病,并进行积极的生活调控,改善饮食习惯,加强锻炼。

高血压常常伴随糖尿病一起出现,它的症状会很明显,即出现头晕、头痛、耳鸣、胸闷、手脚发麻等症状。高血压发作是很危险的,预防高血压要趁早,定期给自己做检查,严格的把控血压范围,使其保持在安全范围内。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友骨折风险高?无外乎3种原因!

糖尿病患者出现骨折的风险远超于健康者,无论是一型还是二型糖尿病者均要引起重视,定期去医院做骨密度检查,由专业医生评估骨折风险,严格遵循医……详细>>

为什么血糖居高不下?无外乎这5种原因!

对糖尿病患者来说最害怕的莫过于血糖居高不下,持续性高血糖会对微血管、大血管、肾脏以及眼睛带来不可逆的损伤,甚至会诱发死亡,那到底是什么引……详细>>

为什么糖尿病会引发心脏病?无外乎3种原因!

糖尿病性心脏病是糖尿病常见的心血管疾病,其中包括心肌病变、自主神经病变以及高血压等。糖尿病性心脏病是最为凶险的并发症之一,也是导致患者死……详细>>

为什么糖尿病患者身体会消瘦?无外乎这4种原因!

大部分糖尿病患者伴有身体肥胖或超重,患者只有积极的控制体重就能减轻胰岛素抵抗,改善血糖、血脂和血压等代谢指标,减少用药量。但这并不代表着……详细>>

哪些原因使得血糖不易被控制?无外乎这5个因素!

糖尿病患者必须维持血糖稳定,避免血糖过高,也不能血糖太低,以免引发并发症。但很多患者严格控制饮食,也坚持用药,血糖仍然不能得到有效控制,……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