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饮食要注意,按这4步走可让血糖稳定!

2019-01-03 07:33:14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日常的饮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日常的饮食不当就容易导致血糖出现波动,有很多糖尿病人在平时控制饮食的时候都不知道该如何正确的注意,其实糖尿病人可以按照以下这四步来控制自己的饮食,从而让自己的血糖达到稳定。

糖尿病人饮食要按照哪四步走?

第一步、摄入适当的高蛋白食物

有多年的临床观察和研究发现,糖尿病人想要控制好自己的血糖,首先要摄入足够的蛋白质,在平时可以多摄入一些含蛋白质比较高的食物,有瘦肉、牛肉、羊肉等,适当的摄入高蛋白食物,不仅能够让自己能量充足,还能够帮助稳定血糖。

第二步、保证水分的充足

糖尿病人由于血液中的浓稠度会比较高,所以容易导致动脉粥样硬化以及其他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所以在平时要保证水分的充足,只有多喝水才能够稀释血液中的浓稠度,从而降低各种并发症出现的几率。另外患者还要注意的是不要用各种碳酸饮料来代替白开水,碳酸饮料在摄入后容易导致患者发生肥胖,而肥胖也是导致糖尿病不稳定的原因之一。

第三步、饮食要清淡

在中国有很多人每天摄入的油量都比较高,或者经常摄入一些高脂肪食物,而这些都是导致三高疾病发生的主要原因之一。因此糖尿病人在平时要控制这些油脂以及脂肪的摄入,另外在平时要注意自己的饮食,最好保持清淡,也不要摄入过多的盐和糖以及各种辛辣刺激食物,可以多吃一些蔬菜水果,能够起到降血糖的作用。

第四步、饮食多样化

糖尿病人要保持自己的饮食多样化,食物不要过于单一,平时最好多摄入一些膳食纤维比较高的谷物,在早餐的时候最好选择一些水果,而在晚餐的时候可以选择多种谷物搭配,不仅能够让身体的膳食纤维足够,还能够起到降血糖。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知道自己在平时的饮食要特别的注意,只有严格按照以上这四步进行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达到稳定,并且不容易发生波动。另外也能够防止因为血糖波动而导致各种并发症的出现,最后给身体带来危害。同时还要知道的是除了饮食注意糖尿病人在平时还要多运,多运动也是可以起到降血糖的作用,还能够促进血液循环,从而防止血管病变的发生。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饮食原则 糖尿病的饮食 糖尿病

想要血糖稳定?糖尿病人的饮食要做到这4个不

在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总是不能够控制好自己的血糖,这让他们特别烦恼,他们都感觉奇怪自己有按时服用药物,也有通过运动来控制体重,为什么血糖……详细>>

糖尿病人坚持5个饮食原则,血糖稳定远离并发症!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日常的饮食是很重要的,如果能够保持合理的饮食,就可以让自己的血糖稳定。但是有很多糖尿病人并不知道如何才算正确的饮食,要……详细>>

糖尿病人想要血糖稳定,跟着这5步走就可以!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想要让自己的血糖稳定都是他们最期待的事情。而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在采取了各种措施后,还是不能让血糖稳定。因此也让他们特……详细>>

糖尿病人想要血糖稳定怎么做?不能少了这4种饮食技巧!

在平时饮食和聚餐上,不少糖尿病人都对吃往往都不是很在意,但如果在饮食上犯错了,那么糖尿病人的血糖就会升高,这对身体的恢复和血糖的控制都会……详细>>

临近春节,糖尿病人饮食要注意这4点,才能稳血糖!

随着春节的来临,各种各样的聚会已经开始上线,很多糖尿病人也有着各种各样的年底聚会,在聚会的时候都免不了喝酒和摄取各种高营养高脂肪的食物,……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