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可以吃草莓吗?吃草莓要注意什么?

2019-01-02 07:05:15      

草莓是冬季比较常见的草莓,草莓的味甜,口感好,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水果,而由于草莓在吃的时候有甜味,因此很多糖尿病人认为自己不能吃草莓,只能忍住自己的欲望。但其实他们不知道的是糖尿病人是可以吃草莓的,只是在吃草莓的时候要注意一些事项。

糖尿病人可以吃草莓吗?

一般来说,草莓中所含的糖分并不是很高,虽然它在吃起来的时候有甜味,但是糖尿病人是可以适当的食用一些,如果糖尿病人的空腹血糖并不是可观或者是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内,就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草莓,糖尿病人在平时吃草莓有以下几个好处。

一、可以帮助消化吸收

草莓中含有大量的果胶和膳食纤维,这些物质不仅能够帮助肠胃消化吸收,而且对肠胃有滋补调节的作用,从而帮助糖尿病人预防便秘的出现。

二、防止发生癌症

有研究发现,糖尿病人患上癌症的几率会增加,而草莓中所含的鞣酸可以帮助患者吸取身体内的致癌物质,从而起到预防癌症的作用。

三、预防其他并发症

由于糖尿病人长期的高血糖,会让自己的血管受到损伤,从而引发各种心脑血管疾病,如高血压、心绞痛、动脉硬化等,而草莓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可以起到预防这些疾病出现的效果。另外草莓中含有其他的维生素a这些维生素对身体有着很好的作用,可以帮助糖尿病人补充足够的维生素,从而防止各种并发症的出现。

由此可见,糖尿病人在平时是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草莓,但是要注意的是如果自己的血糖控制不佳,就不能够吃草莓,虽然草莓的热量低以及糖分少,但是糖尿病人的血糖如果控制不佳,就尽量要避免,才能够防止造成血糖完全失控的现象出现。另外虽然草莓对糖尿病人有好处,而患者在血糖控制稳定的情况下也可以适当的食用一些,但是要注意每天摄入的草莓不要超过150克,如果摄入过多,也容易导致血糖发生波动。

温馨提示,草莓在冬季是很常见的,所以糖尿病人在冬季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草莓,从而起到补充维生素的作用。另外还还要知道的是,在生活中除了草莓还有一些其他的水果也是糖尿病人可以食用的,如苹果或火龙果等,这些水果中都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和果胶,都可以帮助延缓糖尿病人的餐后血糖上升的速度,进而帮助糖尿病人补充各种维生素和降低血糖。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吃草莓的注意事项 草莓 糖尿病

草莓虽然低糖,但糖尿病人吃草莓应牢记这4点!

眼下属于草莓的丰收季,在日常经常见到草莓的身影,草莓吃起来酸酸甜甜,是很多人比较喜欢吃的一种水果,就连糖尿病人也不例外。而草莓是属于一种……详细>>

糖尿病人可以吃草莓吗

糖尿病人可以吃草莓吗?冬季草莓开始大量上市,现在吃草莓正当造!因为草莓口感较甜,有些糖尿病患者不太敢吃草莓。那么,糖尿病人可以吃草莓吗?……详细>>

有糖尿病可以吃草莓吗

草莓酸甜适口,芳香宜人,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水果,因而被人们冠上水果皇后的称号。现在草莓正在火热上市,那么糖尿病人能不能吃草莓呢?详细>>

有糖尿病可以吃草莓吗

草莓酸甜适口,芳香宜人,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水果,因而被人们冠上“水果皇后”的称号。现在草莓正在火热上市,那么糖尿病人能不能吃草莓呢?详细>>

糖尿病患者能不能吃草莓?

最近,新鲜的草莓已经逐渐上市,引得不少人垂涎欲滴。可是糖尿病患者却想吃又不敢吃:草莓对血糖的影响大不大?专家告诉糖友,草莓可以吃,但要注……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