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寒冬腊月,糖尿病人做好这3点让自己平安过冬!

2019-01-07 07:08:03      

随着天气越来越冷,糖尿病人的血糖就更容易发生波动,而有很多糖尿病人在血糖发生波动的时候都容易出现各种疾病。有研究发现有50%的糖尿病人在冬季容易因为发现的出现而丧失性命,因此有很多糖尿病人也比较害怕自己不能安全过冬,其实糖尿病人在寒冬腊月中只要做好以下这几天就能够让自己平平安安的度过冬天。

寒冬腊月,糖尿病人做好这3点让自己平安过冬!

一、不能用过热的水泡脚

在很多人的认知中,冬季泡脚是一个非常好的养生方式,他们认为在冬季泡脚能够让身体取暖,而且还能够让下肢的血液循环,从而防止自己双脚受冻。但是对于正常人来说,可能用热水泡脚没有什么,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长期的高血糖让他们容易出现神经病变,也正是因为神经病变的出现容易导致糖尿病足的发生,如果在冬季用比较热的水泡脚,就容易让双脚受伤,就会引发糖尿病足。而糖尿病足出现后如果严重就会导致患者截肢。因此糖尿病人要注意在泡脚的时候使用的水不能过烫,不要以为过热的水能够让自己双脚暖和,有时反而会导致截肢的出现,同时糖尿病人因为神经病变对外且温度的感知能力比较弱,所以在泡脚使用过热的水也容易感应不出来,所以在泡脚前最好要先用温度计测量水温再进行泡脚。

二、不要过度的吃肉喝汤

有一些糖尿病人在冬季就会胃口大开,这个时候就会摄入过多的肉类和高营养食物,而这些食物的摄入会在血糖不稳定。另外有一些糖尿病人以为自己不吃肉只喝汤就不会让血糖出现波动,却不知道喝汤更容易刺激胰岛素,从而导致胰岛素的负担加重,进而让血糖失去控制。

三、不要太懒

在冬季由于天气比较寒冷,很多糖尿病人会因为感觉到冷而让自己懒惰,就不想外出锻炼和起身运动,可能会经常窝在被窝中,却不知道这样容易让身体的血液循环不通畅,而且在吃完饭后就窝在被窝中容易让脂肪堆积在身体中而形成肥胖,也就容易导致血管失去控制而引发并发症。因此糖尿病人要知道的是,在冬季不管天气多冷都需要起身运动,不能过于懒惰,如果外面天气很冷可以选择在室内运动,都是可以帮助促进血液循环和防止血管病变发生。

温馨提示,在冬季糖尿病人是需要特别注意的,由于冬季天气冷糖尿病人会因为血糖出现波动和引发各种疾病,最后导致性命受到威胁,所以在冬季要格外的注意,只有做好防护措施才能够避免血糖失去控制而引发疾病发生。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冬季护理 糖尿病的护理 糖尿病

冬季糖尿病人血糖易波动 做好这几点能安全过冬

在进入冬季后,因为气温的转变让很多患有慢性疾病的人身体开始出现一些不适,其中一些糖尿病人也会发现自己的血糖逐渐不稳,也就担心自己的血糖不……详细>>

糖尿病最怕过冬天,谨记这3点让糖尿病人安然过冬!

随着冬季的到来,气温的下降,很多糖尿病人的病情也随着气温的变化而出现变化。由于糖尿病是一种长期疾病,血糖也容易受到各个季节的变化而发生变……详细>>

糖尿病人想要安全过冬?谨记这6点是关键!

现下很多地区都进入冬天,而随着天气越来越冷,很多糖尿病人的血糖开始躁动,也正因为血糖的躁动让很多糖尿病人的身体出现问题,尤其是各种心脑血……详细>>

秋冬血糖容易波动,糖尿病人做好4点也能平安过秋冬!

在冬季,很多慢性疾病容易出现波动,就如糖尿病,糖尿病人在进入冬季后会因为气温的寒冷而让血糖出现波动,而血糖出现波动后就容易导致身体出现一……详细>>

糖尿病人过冬,应养成这4个按时好习惯!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会有感觉自己在冬季的血糖容易出现波动,而身体也因为血糖的波动而出现各种异常,这样很多糖尿病人感觉到害怕,生怕血糖的波动……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