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早餐很重要,可以选择这4类食物作为早餐!

2019-01-03 07:33:41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为了让自己的血糖稳定而经常不吃早餐,他们以为吃早餐会让自己的血糖上升,不能让血糖稳定,却不知道糖尿病人的早餐是非常重要的,只有定时正确的摄入早餐才对血糖的控制是非常有利。而糖尿病人在平时吃早餐的时候,可以选择以下这几种食物。

糖尿病人吃早餐的时候可以选择哪几类食物?

一、淀粉类

淀粉类食物在进入身体后会转化为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是身体所需能量,糖尿病人不要以为自己的血糖高就不能摄入淀粉类食物,只要有技巧的选择是可以适当的摄入一些的。只是患者在吃淀粉类的食物的时候要注意粗细搭配,这样可以减缓身体对碳水化合物的吸收,从而防止餐后的血糖上升太快。

二、奶制品或者豆制品

奶制品和豆制品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大量的钙质,而且这两种物质的生糖指数比较低,糖尿病人如果将这两种食物当做早餐食用,可以提高自己的饱腹感,而且还能够帮助补充蛋白质,也能够防止餐后血糖上升快。

三、蛋类或者肉类食物

鸡蛋以及肉类都是患者优质蛋白质的主要来源,它们的血糖生糖指数比较低,患者在食用以后不用担心血糖过快的上升,而蛋白质的摄入是有助于延缓胃排空,也能够增强饱腹感。所以建议糖尿病人每天早上要摄入一些肉类食物或者是一个鸡蛋,这样不仅能让自己早餐吃的很棒,而且也能够防止血糖上升。

四、蔬菜或者水果

蔬菜和水果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以及维生素,膳食纤维可以帮助身体延缓对葡萄糖的吸收,从而起到降血糖的作用。另外一些水果中的果胶可以帮助控制血糖,只是糖尿病人在摄入的时候要注意摄入的量,最好选择一些升糖指数比较低的水果,就可以防止摄入糖分过多而血糖出现波动。

温馨提示,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一天中的早餐是非常重要的,患者不要以为自己需要降血糖,就可以不吃主食,特别是早餐,有的患者需要在早上注射胰岛素而在注射胰岛素之前没有吃早餐,就容易引发低血糖。所以糖尿病人要特别的注意,要按时的吃早餐,并且在每次吃早餐的时候最好选择以上这几种食物,不仅可以增强饱腹感,还对血糖有一定的帮助。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可吃的早餐食物 早餐 糖尿病

糖尿病人吃早餐很重要,这样吃才能稳血糖保健康!

人每天的早餐是非常重要的,早餐吃得好身体才能够健康,才能够让自己元气满满的进入工作状态,不仅对于正常人如此,对于糖尿病人也是这样的。生活……详细>>

糖尿病人的优质早餐

老王在早餐后血糖经常居高不下,他听说可能与吃粥有关系,于是早餐就不吃粥,只吃馒头。可是,血糖仍然没有降低多少。最后,他就干脆不吃早餐。……详细>>

糖尿病人吃早餐要注意,要吃得有营养,这4类最适合

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在日常的饮食是格外的重要,而特别是每天中的早餐,早餐是我们身体每一天很重要的一餐,如果糖尿病人在吃早餐的时候想要吃……详细>>

糖尿病人不吃早餐危害大,正确吃早餐应牢记这4点!

生活中有很多人在平时不吃早餐,特别是糖尿病人,以为自己不吃早餐可以让自己的血糖下降,或者是一些糖尿病人为了让自己的体重下降而不吃早餐。却……详细>>

糖尿病人早餐有禁忌 这3种早餐最好不要吃!

都说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而现实生活中,出于各种原因,很多人经常不吃早餐,有些糖友也有这样的习惯。就算有吃,往往也只是随便对付几口,……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