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不能碰调味品?这3种调味品却不得不碰!

2019-01-03 07:33:51      

可能有很多糖尿病人知道自己在平时是不能随便吃东西的,特别是一些口味比较重的食物,如各种调味品。各种调味品在制作的过程中会加入过多的盐和各种糖分,如果过多的摄入容易导致血糖出现不稳定,因此糖尿病人在平时对于调味品要特别的注意,但是糖尿病人要知道的是,虽然自己不能随便碰调味品,但以下这三种却不得不碰。

糖尿病人在平时可以吃哪三种调味品?

一、醋

醋是很常见的一种调味品,有研究发现醋有着很大的保健功能,它可以帮助延缓血糖上升的速度,糖尿病人在平时烹饪食物的时候加入适量的醋,可以降低食物中的血糖生成指数,从而延缓餐后血糖上升的速度。另外醋还可以帮助消菌杀炎,由于糖尿病人的免疫力比较弱,就容易让细菌进入身体和引发各种疾病,因此糖尿病人经常吃醋可以起到杀菌的作用,从而帮助预防疾病的发生。

二、肉桂

肉桂也是一种调味品,它的性质比较温和,很多人在烹饪食物的时候会用它来提味。而有研究发明,肉桂可以帮助糖尿病人改善胰岛素耐受性,从而让糖尿病人身体吸脂肪细胞对胰岛素的反应能力恢复,进而促进血液中葡萄糖被身体有效的利用,从而防止血糖过快的上升。因此糖尿病人在平时可以多吃一些肉桂粉,或者是在烹饪食物的时候放入一些肉桂,特别是一些糖尿病前期的患者,多吃肉桂可以起到预防糖尿病的作用。

三、大蒜

相信很多人对于大蒜不陌生,都知道大蒜有很好的养健功能,而很多人在烹饪食物的时候都会用大蒜来作为调味品,可以提高食物的口感。而有研究证实,大蒜可以帮助糖尿病人促进胰岛素分泌,进而增强身体细胞对葡萄糖的吸收,从而帮助调节身体内血糖水平,还能够帮助身体杀菌消炎,从而消灭容易让患者感染的源头。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知道的是,虽然自己在平时不能吃调味品,但是以上这三种调味品却可以多吃一些,适当的食用不仅能够帮助调节血糖,还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稳定,不过糖尿病的要知道的是,虽然这些调味品适当的食用可以让血糖稳定,但是也不能单靠这些调味品,患者在平时还要控制饮食、坚持运动并且按时服用药物,才能够让血糖彻底的稳定在正常范围内。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能吃的调味品 调味品 糖尿病

巧用调味品预防糖尿病

肉桂。无论东方还是西方,都有这样一种传统的信念:肉桂是一种令人增长精力的食品。在我国传统医学当中,肉桂也被称为“上药”,它性质温和,人……详细>>

糖尿病人要知道,烹饪食物加入调味品应做1多2少!

我们在平时烹饪食物的时候都会加入一些调味品,而在日常中有各种各样的调味品,这些调味品都是经过各种物质加工而成的,可能有一些人认为调味品对……详细>>

糖尿病患者可以喝醋吗? 哪些调味品适合糖尿病?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患者在饮食方面是要特别注意的,就连日常使用的调味品也是,很多调味品患者在使用后会出现一些并发症,所以在平时要注意食用。但……详细>>

这5种食物糖尿病人不要碰,对血糖不利!

很多糖尿病人应该都知道,自己在日常生活中是要特别注意饮食,对于一些不能吃的食物要尽量远离,才能够防止自己的血糖出现波动。有很多糖尿病人在……详细>>

注意,糖尿病人不能碰这4种食物,一碰血糖就不稳

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在平时除了按时服用药物外,还会控制饮食,都知道除了控制每天所摄入的热量外,对于一些食物也不能够随便食用,才能够避免……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