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怀孕后患妊娠糖尿病,身体会出现这3种症状,要留意!

2019-01-08 07:06:46      

在这几年,妊娠糖尿病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很多孕妇在孕期患上糖尿病给胎儿带来很大的伤害。有大多数孕妇在患上糖尿病的时候都不知道,最终导致血糖的不断上升。其实孕妇在患上妊娠糖尿病的时候身上是会出现以下这三种症状,因此孕妇在身体发生这三种情况的时候要多加留意。

怀孕后出现妊娠糖尿病,身体会出现那三种症状?

一、经常感觉到头晕乏力

妊娠糖尿病的发生会让孕妇摄入身体内的糖分没有办法被身体充分的利用吸收,这样也就容易导致孕妇出现能量不足的现象,当自己身体能量不足的时候,就容易感觉到特别疲劳,也就容易出现低血糖的现象,而在出现低血糖的发生,就会让孕妇经常感觉到头晕乏力,不过有些孕妇由于本身会出现头晕乏力的现象,所以很难区别出来。其实在发生头晕乏力的时候,还会伴随着皮肤瘙痒的症状,如果有伴随着这些症状,就说明发生妊娠糖尿病。

二、羊水过多

羊水过多是妊娠糖尿病的一个常见症状,如果孕妇在孕期没有如期的进行血糖监测,在孕后期做B超的时候就会发现羊水过多,这多数是和妊娠糖尿病有关系。因为孕妇出现妊娠糖尿病就会导致胎儿体重过大,而胎儿过大就会导致羊水过多的现象出现。

三、严重出现呕吐的现象

由于孕妇在孕期会出现呕吐,所以很多孕妇认为这是正常的情况,但是妊娠糖尿病所带来的呕吐和孕早期的呕吐是不一样的,它们发生的时间不同,而且妊娠糖尿病所出现的呕吐是比较严重的,另外它是发生在孕后期,还是可以和孕早期症状区别出来。 如果孕妇在发生呕吐后感觉自己辨别不出是否患上糖尿病,可以结合其他症状一起进行判断,或者到医院进行一下血糖监测,就能够知道自己是否患上妊娠糖尿病。

温馨提示,孕妇要知道的是一些妊娠糖尿病发生的症状和早期孕期所出现的症状相同,因此孕妇在出现一些和妊娠糖尿病相同的症状时要特别注意,最好自己能够有所了解,这样才能够更好的判断,并且在发生的时候及时到医院进行血糖监测以及做糖耐检查,这样才能够让自己清楚的知道自己是否患上妊娠糖尿病。

(责任编辑:刘志玲 )

什么是妊娠糖尿病?孕期出现这4种变化,警惕妊娠糖尿病!

糖尿病就是体内葡萄糖代谢出现异常,是一种慢性疾病,糖尿病患病群体比较广泛,多见于老年人,也可见于小孩儿,孕妇也是糖尿病的高发群体。很多女……详细>>

孕妇出现这3种情况,可能是与妊娠糖尿病结缘了!

在近几年,很多孕妇患上妊娠糖尿病的几率是越来越高,而妊娠糖尿病的出现给孕妇带来了很多的困扰,甚至会危害到胎儿。因此很多孕妇都怕自己出现高……详细>>

孕期出现这5种异常,要警惕是妊娠糖尿病的症状!

怀孕对于大部分女生来说是人生中一件重要的事,在怀孕期间要注意的问题有很多,生活中的各个方面,无论是饮食还是休息,都需要时刻引起注意。但是……详细>>

妊娠糖尿病有哪些症状?孕期出现这4种变化要及时测血糖!

妊娠糖尿病是一种在妊娠期间极其容易患的一种病症,孕妇一旦患上妊娠糖尿病,不但会对自身的健康造成影响,而且对胎儿也会有很大的影响,有时候甚……详细>>

孕妇要注意,出现这6种症状说明妊娠糖尿病找上你了

可能很多孕妇对于妊娠糖尿病并不陌生,都知道妊娠糖尿病在发生后会对自己的身体和胎儿造成一定的影响。所以孕妇在平时要多观察自己的身体,在出现……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