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糖尿病身体抵抗力差,容易出现这5种感染疾病!

2019-01-03 07:35:54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人的免疫力比较弱,因此身体容易让细菌进入而引发各种感染疾病,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他们很多不知道自己身体免疫力下降容易出现什么疾病,其实当糖尿病人血糖得不到稳定就容易出现以下这几种感染疾病。

糖尿病人容易出现哪几种感染疾病?

一、口腔感染

糖尿病人要注意做好口腔卫生,由于口腔和外界容易经常接触,因此会吸入过多的灰尘,这个时候如果没有给口腔做好护理,就容易导致细菌大量的侵入而导致口腔感染的发生,而且这样对血糖的控制也是不利的。另外由于糖尿病人的口腔黏膜糖分比较高,也就容易让细菌侵入,就容易引起口腔感染疾病。

二、皮肤感染

皮肤感染也是糖尿病的最常见的并发症,由于糖尿病人的免疫力比较弱,而且血液中血糖的浓稠度比较高,就容易造成皮肤感染的出现,特别是女性,容易出现外阴炎症发生,会经常出现外阴瘙痒。

三、肺部感染

肺部感染疾病也是糖尿病人很常见的,特别是一些老年糖尿病人和长期吸烟的糖尿病人,他们本身的免疫力比较弱,而长期吸烟后就会让肺功能减退,就容易导致上呼吸道感染,在出现上呼吸道感染的时候,就会让炎症上行到肺部而出现肺部感染疾病。

四、手术切口感染

一般需要进行的手术的糖尿病人会被要求血糖控制好再进行手术,如果血糖控制不佳就会让手术后的伤口难以愈合,容易出现反复感染,特别是一些严重肛裂痔疮的糖尿病人,就更容易出现反复的伤口感染和久治不愈。

五、膀胱炎

糖尿病人如果出现植物神经病变,就会让膀胱的排尿功能也出现障碍,这样就容易导致膀胱残留尿液,而糖尿病人的尿液中含有大量的糖分,就容易滋生细菌,而长期的尿液残留在膀胱内就会让细菌大量繁殖,也就容易引发膀胱炎。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会因为长期的高血糖让自己的抵抗力下降,也会因为血液中的血糖高而引起各种感染疾病,因此在平时要加强防护措施,并且通过运动来让自己的抵抗力提高,这样才能够有效预防各种感染疾病的发生,也能够防止自己因为感染疾病而让身体受到伤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染疾病 身体抵抗力差 糖尿病

这5种感染疾病并发症,是糖尿病很常见的!

都说糖尿病在发生后会让患者的免疫力下降,而免疫力下降的时候就容易让疾病侵入,特别是一些病菌,病菌在进入身体后就容易造成感染疾病的发生,而……详细>>

冬季糖友抵抗力差易生病 保暖穿衣有秘招

糖友们抵抗力差,容易生病,一到冬天就不知道怎么穿衣了,认为穿的很多很保暖就是好的,其实未必如此。详细>>

糖尿病患者容易出现5种口腔疾病!

人的口腔中多达300种微生物,每毫升唾液中有5亿个细菌,无论种类和数量都远超过大肠。正常情况下,由于免疫机能正常,这些细菌、真菌和人相安……详细>>

糖尿病人冬季容易出现这3种感染,提前知道能预防!

冬季由于天气比较寒冷,一些抵抗力比较弱人就容易出现各种感染疾病,特别是糖尿病的糖尿病人,由于长期的高血糖会让自己身体的抵抗力下降,从而容……详细>>

患糖尿病身体会有哪些异常症状?出现这几种症状需注意

当今社会,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患糖尿病的人也越来越多。然而,一旦患上糖尿病,无论是对精神、身体还是金钱,都会带来不小的损失。所以,能……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