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掌握这3个技巧,糖尿病人也可以放心吃甜食!

2019-01-13 07:09:13      

很多糖尿病人以为自己血糖高,在平时就不能吃甜食,不管有多馋也不敢吃,只能生生的忍着,以为只有这样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稳定。但其实糖尿病人可能对甜食不大了解,一般如果以下这几点,患者是能够放心的吃甜食,也能够满足自己的口欲。

糖尿病人要知道哪些才能够放心的吃甜食?

一、甜食对血糖不一定会影响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只要控制好自己的血糖水平,才能控制好糖尿病,因此很多糖尿病人在饮食上都会比较注重远离一些甜食。而很多糖尿病人认为甜的东西就是甜食,在平时一吃到甜的东西就不敢再吃,但其实并不是说有甜味食物都会导致血糖的上升。

二、甜味的物质有两类

目前在生活中能够提供甜味的物质有两种,一种是直接在食物中添加糖,就如我们常见的白砂糖、红糖以及蜂蜜都是属于这一类,而这种物质在食用后会导致糖尿病的到血糖上升,也会导致糖尿病人出现肥胖,进而让血糖得不到控制。而另外一种就是合成甜味剂,他和糖分不一样,甜味剂在摄入后不会导致血糖上升,因此糖尿病人如果在吃食物的时候感觉没有甜味特别难吃时,可以适当的加入一些甜味剂来满足自己想要吃甜食的欲望。

三、甜味剂并不能经常食用

有一些糖尿病人以为甜味剂对血糖没有影响,就可以经常食用,所以不管在烹什么食物的时候都可以放入一些,却不知道调味剂虽然没有糖分,但是它里面所含的热量也是比较高的,如果经常食用也会让患者摄入的热量过高而导致血糖不稳定。因此糖尿病人要知道甜味剂偶尔的食用就没有什么,就可以满足自己想吃甜食的愿望,但是不能长期将甜味剂当做糖来食用,如果经常当作糖来食用就会导致血糖不稳定而出现各种并发症。

温馨提示,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在日常要注意糖分的摄入,另外除了糖分,在平时还要控制脂肪和热量的摄入,如果过多的摄入脂肪和热量也会导致自己出现肥胖而让血糖不稳定,就容易让血糖出现上升的现象,也会让身体因为血糖的不稳而引发各种并发症,最后给身体带来伤害,或者导致自己有生命危险,让自己长期处于不安稳的状态下。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能吃甜食的技巧 甜食 糖尿病

糖尿病人不能吃甜食?错!这4种甜食可适量吃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要远离含量高的食物,如果经常摄入含糖量高的食物会让自己的血糖持续上升而发生并发症。所以很多糖尿病人就以为自己不……详细>>

糖尿病病人还能吃甜食吗

有人说,只要一吃甜食,心情自然会好很多。这也是很多人喜欢甜食的原因吧。但是,你一旦过度的吃甜食的话,心情是快乐了,可身体就变得“不快乐了……详细>>

糖尿病人可以吃夜宵吗?掌握这4个技巧也可以吃!

现在很多人一到夜晚都有熬夜的习惯,而因为经常熬夜到很晚,所以很多人有吃夜宵的习惯,其中也包含着大多数糖尿病人。特别是在冬季,由于冬季能量……详细>>

糖尿病人可以午睡吗?午睡应掌握这3个小技巧!

在生活中有一些人在中午吃完饭后就有睡觉的习惯,他们很多认为适当的午睡能够让下午的精神更好,而由于一些糖尿病人容易出现疲劳,所以在下午就更……详细>>

糖尿病人喝粥血糖不稳定?掌握3个技巧也可以喝粥!

很多人都知道粥里面含有淀粉,而淀粉在进入身体后会转化为碳水化合物,会影响到身体的血糖,因此大多数人认为糖尿病人是不可以喝粥的,如果喝粥会……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