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妊娠糖尿病和吃糖过多有关系?还与这2点有关!

2019-01-06 07:07:24      

不少的孕妇在怀孕期间会出现妊娠糖尿病,而他们很多认为患上妊娠糖尿病主要是在孕期摄入过多的糖导致,因此也在怀孕期间也都尽量远离糖分?而妊娠糖尿病的发生和糖分摄入过多有关系,但是也和以下这两点有关。

妊娠糖尿病和吃糖过多有关系?还与这2点有关!

虽然妊娠糖尿病的发生和孕妇在怀孕期间摄入过多的糖有关系,但是摄入糖过多只是引发妊娠糖尿病的一个原因,孕妇发生妊娠糖尿病还主要和这两点有关系。

一、没有经常运动

有很多孕妇在怀孕后,因为身体内激素的影响而经常容易感觉到疲劳,而在孕期就经常容易发生想要睡觉的现象,也就在孕期没有经常起身运动,而有一些孕妇认为自己怀孕后是不能随便运动的,怕自己随便运动会影响到肚子的胎儿,就会出现经常坐着或是躺着的现象,但是由于孕妇在怀孕期间的食欲会大增,也就容易摄入过多高营养高热量的食物,而在孕期如果没有经常运动,就会让身体内脂肪堆积没办法消耗,也就容易让脂肪过剩而引发糖尿病,因此孕妇要知道自己在孕期也要坚持运动,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这样才能够让自己身体内多余的脂肪和热量被消耗。

二、怀孕前比较胖

孕妇出现妊娠糖尿病,并不一定是吃糖过多导致,这和孕妇自身的体质有很大的关系,如果孕妇是属于怀孕前比较胖的,在怀孕后没有控制自己的体重经常摄入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就容易让自己的体重直线上升,也就容易导致糖尿病的发生,因为肥胖和糖尿病脱不了关系,一个正常的人如果因为身体过于肥胖就容易出现糖尿病,而孕妇在怀孕前如果比较胖,在怀孕后体重就会再次上升,也就容易引发妊娠糖尿病。

温馨提示,对于孕妇来说妊娠糖尿病的发生会给他们的身体带来其他的影响,也会给胎儿造成伤害,因此在怀孕期间要注意做好预防措施,才能够避免妊娠糖尿病发生,同时孕妇在孕期要多运动,适当的运动可以让自己身体内多余的能量被消耗,也就能够避免妊娠糖尿病的发生,才能够防止自己的体重上升过快而引起其他疾病,或者是给胎儿的发育带来伤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妊娠糖尿病发生不只是糖吃太多 还与这些原因有关

有些孕妇在怀孕期间发现自己血糖上升,从而出现一系列症状。这种现象在医学上被称为妊娠糖尿病。有很多孕妇以为妊娠糖尿病是因为糖吃太多导致的,……详细>>

为什么妊娠糖尿病的孕妇多?主要与这4大因素有关!

近几年来,得妊娠糖尿病的孕妇越来越多,几乎六个孕妇就有一个得妊娠糖尿病,由此可见这个发病率有多高了。之所以女性在孕期容易得上妊娠糖尿病,……详细>>

妊娠糖尿病或与抑郁有关 冬季糖友宜多晒太阳

在糖尿病控制的“五驾马车”———饮食治疗、运动治疗、药物治疗、病情监测、教育与心理治疗中,最容易被忽视的就是心理治疗。事实上,抑郁是糖尿……详细>>

孕期缺乏运动会诱发妊娠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有哪些诱因

很多女性在怀孕期间都比较慎重,不敢做动作幅度比较大的事情,就如运动。因为她们怕在运动时一不小心会伤到肚子的胎儿。但是她们不知道的是,在孕……详细>>

妊娠糖尿病与年龄有关吗?

妊娠期”糖尿”病是指妊娠期间发现或发病的糖耐量异常空腹血糖异常和”糖尿病”的总称。妊娠糖尿病是孕妇朋友们都十分惧怕的疾病,如果不幸患有妊……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