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误区 > 正文

注意,糖尿病人不能轻易闹情绪,会有生命危险!

2019-01-04 07:10:07      

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在平时要控制好饮食以及坚持运动,就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稳定,却不知道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以为自己的情绪和血糖控制没有什么关系,但其实糖尿病人的情绪是很容易影响到血糖,尤其是在情绪波动的时候,糖尿病人如果经常闹情绪,就容易让自己的生命受到威胁。

糖尿病人为什么不能随便闹情绪?

由于人身体的血糖水平不仅受胰岛素的调节,也会受到情绪的影响,当一个人处于极度愤怒、恐惧、悲痛的负面情绪状态下,就会让大脑的交感神经出现兴奋性增强,也就容易让肝脏中的糖原融入血液中,从而满足大脑等重要器官的能量需求。而本身糖尿病人的胰岛素分泌就不足,一旦血糖上升就容易让胰岛素更加缺乏,就会导致血糖下降不了,这个时候糖尿病人就容易出现口干、口渴、无力、精神烦躁等症状,而糖尿病人如果闹情绪,就会让血糖反复上升就容易形成恶性循环,进而导致病情恶化,也就会让其他并发症提前发生。

而患者保持良好的情绪可以让自己的血糖水平降低,还能够维持血糖的稳定,这是由于身体在心情舒畅以及情绪稳定的时候,肝脏的正常功能就会更好的发挥。就能够很好的储存糖原,也就有利于身体胰岛素的分泌和糖原的利用,也就能够让自己的血糖下降或者稳定,进而让糖尿病得到改善。

因此建议糖尿病人在平时进行药物、饮食、运动降血糖的时候,还要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在平时要是释放自己的压力,不但自己压力过大而随便发脾气,只要保持心情愉快而且情绪稳定,才能够让血糖稳定,进而防止糖尿病病情加重,同时糖尿病人如果感觉自己心情容易压抑就要多咨询医生,跟别人沟通,让医生或者别人帮助自己,这样才能够防止血糖出现上升,不能稳定。

温馨提示

糖尿病人不要以为自己要坚持服用药物立即调整饮食和坚持运动,就能够让血糖下降,如果自己经常情绪不稳定,也会导致血糖出现上升,就容易导致各种并发症的出现和各种并发症的出现,也容易让患者丧失性命,因此糖尿病人要特别注意,不要动不动就发脾气或者闹情绪,才能够配合稳定血糖。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闹情绪的危害 情绪不好 糖尿病

糖尿病人闹情绪会血糖升高

天气变冷,人在极度愤怒、恐惧、悲痛等负性情绪状态下,交感神经的兴奋性增高,会使肝脏中的糖元释放进入血液,以满足大脑等重要脏器的能量需要。……详细>>

糖尿病人注意:夜间容易低血糖,会有生命危险!

很多人应该都知道糖尿病人除了会让血糖上升外,在特定的时候也会出现血糖下降的现象。而血糖下降的情况一般被称为低血糖,低血糖的出现会给糖尿病……详细>>

糖尿病患者运动要注意这几点 否则会有生命危险!

患上糖尿病之后,运动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是相当重要的一种降低血糖的措施,运动疗法能够稳定血糖,而且能够提高病人的身体整体素质水平,可以降低各……详细>>

糖尿病人容易犯哪些错误?这3个错误会让你有生命危险!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在平时进行护理的时候都会出现一些错误的方式,也正是因为一些错误的方式导致血糖总是不稳。很多糖尿病人反应自己各方面都做……详细>>

糖尿病人不能吃什么

糖尿病人不能吃什么?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让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不少,随之而来的也是很多人患上了富贵病,即糖尿病,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饮食对……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