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诊断 > 正文

糖尿病人体检要注意,这5个检查项目不能少!

2019-01-04 07:34:41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定期的身体体检是是不能少的,而有些糖尿病人在进行体检的时候比较注重自己的血糖监测,而对于其他检查却没有那么重视认为可有可无,却不知道糖尿病人在进行体检的时候要重视以下这五个检查,这五个检查都是必须的,一样都不能少。

糖尿病人体检要注意哪五个检查不能少?

一、尿常规

一般来说,糖尿病人的尿液中的含糖量是比较高的,因此尿道中的菌群平衡很容易被打破,这样就很容易让细菌侵入而大量繁殖,所以糖尿病人如果没有注意好,就容易出现尿路感染,特别是女性糖尿病人。因此糖尿病人在做体检的时候要做下尿常规,才能够及时发现尿道感染。

二、检查血压血脂

由于高血脂高血压是糖尿病人比较容易出现的并发症,而这两种情况发生会让患者的心脑血管健康受到影响,也容易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因此糖尿病人在体检的时候要进行血压血脂检查,看自己是否存在高血压、高血脂才能够及时用药并且及时调整。

三、检查肝肾功能

因为糖尿病人容易出现肝肾病变,因此在体检的时候要进行肝肾功能的检查,才能够知道自己的肝肾功能是否因为糖尿病的影响而受到损伤,如果有发现肝肾功能出现异常,就要及时采取措施,避免病情持续恶化。

四、检查眼睛

有一些糖尿病人不知道糖尿病会影响到自己的眼睛,大多数患在发现自己眼睛出现问题的时候已经进入晚期,因此糖尿病人要注意自己身体内的血糖过高时会导致眼压升高,也就容易导致眼睛出现疾病或者出现视网膜病变,所以糖尿病人在体检的时候要做好眼睛的检查,将自己的视力控制在正常范围内,从而防止出现病变。

五、检查甲状腺

糖尿病人长期的血糖不稳定会让身体内的甲状腺激素上升,从而出现甲状腺。有研究发现,大多数甲状腺患者都伴随着高血糖的现象,因此在进行体检的时候也要做好甲状素水平检查。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定期的体检是不能少的,而在进行体检的时候要做好以上这五个检查,不要一味的注重检查血糖,只有全方面的检查才能够让自己知道自己的身体情况,从而防止各种并发症的出现,给患者的身体带来伤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必须的检查项目 检查 糖尿病

注意:糖尿病人体检没有检查这几项不算真正体检!

随着现在很多人的身体自我意识很高,都很重视自己的身体健康,都有定期的做体检。而作为糖尿病人,体检是更加不能错过的,而很多患者在做体检的时……详细>>

糖尿病患者每年要体检一次,这5项检查必不可少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最主要的症状则是血糖升高,糖尿病本身并不可怕,最可怕的地方是可能会引发各种并发症。这些并发症也像其他疾病一样……详细>>

糖尿病要做哪些检查?这6大检查项目不可少!

糖尿病是临床中的一种慢性疾病,在发现糖尿病时就需要加强控制,因为血糖值持续升高或者是长期保持高血糖状态都会引发糖尿病并发症,对身体造成伤……详细>>

糖尿病人这6大检查不能少,可以有效防止并发症!

都知道糖尿病在发生后容易引起各种并发症,而并发症的出现会给身体器官带来严重的损害,所以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期间要注意预防并发症,而想要预防……详细>>

确诊糖尿病后5个检查项目立即做 一个也不能缺少!

对糖尿病患者来说,血糖居高不下或血糖波动大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糖尿病并发症,如糖尿病性脑血管病变、糖尿病足、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和糖尿病肾病等……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