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想要血糖稳定,饮食记住这5个数字!

2019-01-09 07:39:59      

相信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他们最为关心的就是自己的血糖,他们大多都希望自己的血糖能够稳定,才能够避免血糖影响到自己的身体,而糖尿病人想要自己的血糖稳定,在平时的饮食上要记住五个数字,这五个数字能够帮助糖尿病人很好的稳定血糖,预防并发症。

糖尿病人想要血糖稳定在饮食上要记住哪五个数字?

1袋牛奶

牛奶可以帮助糖尿病人提供优质蛋白质,它对患者血糖的影响比较小,是糖尿病人补钙的优质食物,而如果糖尿病人伴随着高血脂的现象,在选择牛奶的时候就可以选择低脂或者脱脂牛奶,牛奶不仅能够帮助糖尿病人补充优质蛋白质,还可以帮助糖尿病人补充钙质,防止骨质疏松的出现。

200克水果

在自己血糖控制稳定的情况下,糖尿病人可以适当的摄入一些水果,而由于水果中所含的糖分不同,因此糖尿病人在吃水果的时候要尽量选择一些升糖指数比较低的水果,同时在每次吃水果的时候要注意要控制好摄入的量,尽量每天保持在200克水果左右,并且分次食用。

3份优质蛋白质

由于糖尿病人身体吸收葡萄糖的能力会有所下降,就会靠分解蛋白质来为身体提供能量,当糖尿病人身体内蛋白质摄入不足,就容易出现消瘦的现象,因此在这个时候如果保持足够的蛋白质摄入就可以防止患者出现消瘦,因此糖尿病人每天要保证3份蛋白质的摄入,如瘦肉、鱼、鸡蛋等。

4碗主食

很多糖尿病人以为是只要让血糖下降就不能吃主食,吃主食会让自己的血糖更加不稳定,却不知道如果不吃主食会让自己身体能量不足而发生低血糖,也会给身体带来影响,因此糖尿病人每天要保持良好4碗主食的量摄入

500克蔬菜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蔬菜是最营养的食物,它的能量低,而且还富含膳食纤维以及各种维生素,糖尿病人在摄入后可以有效控制餐后血糖的上升,并且还能够疏通血管,从而防止高血脂和高血压的出现,因此糖尿病人每天要吃够500克蔬菜,这样不仅能够提高饱腹感,还能够很好的控制血糖。

温馨提示,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想要自己的血糖稳定,除了在平时按时服用药物外,饮食上的注意也是非常重要的,只有注意好自己的饮食,并且严格控制,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不受食物的影响。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饮食技巧 血糖稳定 糖尿病

糖尿病人想要血糖稳定,跟着这5步走就可以!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想要让自己的血糖稳定都是他们最期待的事情。而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在采取了各种措施后,还是不能让血糖稳定。因此也让他们特……详细>>

糖尿病人想要血糖稳定,这5大保健护理措施必不可少!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他们最希望的就是自己的血糖稳定,可是糖尿病的发生说重不重,说轻不轻。有些糖尿病人可以很好的让自己的血糖稳定在正常范围内……详细>>

糖尿病人想要血糖稳定怎么做?不能少了这4种饮食技巧!

在平时饮食和聚餐上,不少糖尿病人都对吃往往都不是很在意,但如果在饮食上犯错了,那么糖尿病人的血糖就会升高,这对身体的恢复和血糖的控制都会……详细>>

糖尿病人想要血糖稳定,早餐应包含这4种食物!

在生活中糖尿病人并不少见,而很多糖尿病人最希望的就是自己的血糖能够得到稳定。而糖尿病人的血糖稳定和日常的药物服用、饮食有着很大的关系,特……详细>>

想要血糖稳定?糖尿病人的饮食要做到这4个不

在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总是不能够控制好自己的血糖,这让他们特别烦恼,他们都感觉奇怪自己有按时服用药物,也有通过运动来控制体重,为什么血糖……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