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人降血糖要注意这3点,掌握技巧才能让血糖稳定

2019-01-21 07:45:21      

相信很多人在患上糖尿病后,第一时间注意的就是怎么样让自己的血糖下降,很多患者也有根据医生的吩咐进行降糖,但是有大多数糖尿病人在降血糖的时候没有注意好以下三点,从而让自己的血糖得不到稳定。

糖尿病人降血糖要注意以下哪三点才能让血糖稳定?

一、糖尿病没有根治的方法,不要让自己抱有能根治的想法

糖尿病是属于一种终身性疾病,一旦患上糖尿病就需要长期进行治疗,可能市面上一些广告或者偏方宣传能够将糖尿病根治,但是糖尿病人不要盲目的相信这些广告或者偏方,都有夸大其词的说法,如果盲目的进行不仅会让自己的血糖不稳定,还容易让身体受到伤害,糖尿病人只要在平时按时服用药物,调节自己的饮食,并且坚持运动,就能够让血糖稳定,不容易出现波动。这样就能让糖尿病人跟正常人一样生活,不会让血糖影响到自己,不要追求一些能够根治糖尿病的方法,也不要让自己抱有这种想法,这样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稳定。

二、血糖容易忽高忽低

可能有一些糖尿病人会发现自己一直控制很好的血糖突然出现不稳定,这个时候要特别的注意,由于血糖容易发生波动和变化,而造成波动的原因也有很多,就要定期监测血糖,如果长时间血糖出现波动,并且血糖值相差过多,就要特别注意这个时候是很容易发生并发症的,就要及时寻找医生调整药物,不要以为这是很常见的情况而没有重视。

三、糖尿病治疗要多方面配合,并不是一味的降血糖

有很多人认为要控制糖尿病,首先就是要控制自己的血糖,只要血糖稳定,糖尿病病情就能被控制住。但其实并不是这样,控制血糖只是糖尿病治疗的一个重要措施,但是除了血糖之外,还有血压和血脂等,这几方面都是相互平衡的,如果一方面出现问题而没有控制好,就容易让糖尿病病情恶化,也容易引发并发症。

温馨提示,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在治疗糖尿病的时候要特别注意以上这三点,不要单纯的以为降血糖就可以,有时候这次的血糖稳定,但是病情还是不能够被控制,因为因此糖尿病人要多加注意,才能够让自己的病情彻底稳定,也不容易让血糖发生波动。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降血糖的技巧 降血糖 糖尿病

糖尿病人饭后走路能降血糖,这3个技巧能帮你稳血糖!

生活中有很多人在患上糖尿病后都非常的紧张害怕,他们很多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种需要长期服用药物的慢性疾病,所以怕自己血糖控制不佳而危害到生命,……详细>>

糖尿病人如何才能降血糖呢?

多吃菜对降血糖有帮助吗,糖尿病患者如何降糖,多吃菜对糖尿病有什么影响,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解析。 详细>>

糖尿病人降血糖 不妨吃点醋

美国的一项研究证实,喝醋能降低餐后血糖,其中对糖尿病前期患者效果最明显。而瑞典的另一项研究也显示,和吃不含醋食物的糖尿病人相比,吃浸醋面……详细>>

糖尿病人秋季做好这3防,血糖稳定不担忧

很多人都知道,一进入秋季就会让自己感觉到特别干燥,容易让身体处于缺水的状态,而当身体缺水的时候就容易出现各种问题,特别是一些三高疾病的人……详细>>

糖尿病人怎么饮食降血糖,这4种蔬菜是降糖神器!

在生活中,因为不当的饮食患上糖尿病的人有很多,而这些糖尿病人都希望能让自己的血糖稳定。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想要让自己的血糖稳定,不仅要靠药……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