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糖尿病会影响性功能吗?让医生帮你来解密!

2019-01-08 07:58:17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一旦自己的血糖控制不佳都会出现各种并发症,儿糖尿病人也很容易出现性功能障碍这种并发症,相信这个并发症是很多糖尿病人都不想发生的,但是有些糖尿病人因为自己的血糖得不到控制而让自己的性功能下降,也让自己的性生活得不到完美。

糖尿病会影响性功能吗?

一般来说,糖尿病会影响到患者全身各处,其中也包括生殖系统,就男性糖尿病人来说,在临床上糖尿病也是导致男性勃起功能障碍的主要原因之一,糖尿病人的病史越长,出现性功能障碍的风险也就越大,有调查显示,大多数男性糖尿病人都存在着不同程度的阴茎勃起功能障碍,而男性阴茎勃起功能障碍主要是因为患者长期的高血糖,会让支配阴茎的神经受到损害,从而在男性糖尿病人对性欲望非常强烈的时候会让这种性欲望信号不能传达给阴茎,另外又因为阴茎中的血管受到损害,也就会在受到性刺激的时候让阴茎海绵体无法充分充血,也就不能够正常的勃起。

而对于女性糖尿病人来说,糖尿病也是会从多个方面影响到女性的性生活质量,长期的高血糖会让女性的生殖系统出现真菌感染,这样就会导致女性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出现不适感,也就会让女性排斥性生活,久而久之就会出现性功能下降。

由此可见,糖尿病是会影响到患者的性功能,而影响的原因是多方面的,除了生理方面,患者的心理方面也是影响性功能的原因之一,患者会因为长期的高血糖让自己出现沮丧焦虑的的现象,这样就会让糖尿病人出现抑郁,而抑郁也是导致糖尿病人性欲减退的常见原因之一。另外当糖尿病人长期处于焦虑的状态下,就会让自己的压力过大,这样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也会因为压力过大而提不起兴趣,这样时间一长就会让性功能下降或者丧失。

温馨提示

糖尿病人要知道的是长期的高血糖会让自己的性功能受到影响,虽然这是很多糖尿病人不愿面对的,但是在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要及时就医,在医生的帮助下让自己的性功能恢复,这样才能够让自己有性生活完美,才不会影响到夫妻间的感情,也能够让自己不会过于焦虑。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影响性功能 性功能 糖尿病

糖尿病对男性功能影响有多大?导致性功能低下怎么办?

很多人都知道一旦患上糖尿病,如果血糖控制不佳很容易出现各种并发症,它对患者的心脏、肾脏、眼部造成损伤而导致跟其部位有关系的疾病出现。而很……详细>>

糖尿病也会影响性功能 控好血糖才能守住性福

糖尿病这种疾病和其他很多种疾病都有不一样,尤其是糖尿病对身体的影响,很多疾病对身体的影响只限于很多表面症状或是脏器问题,但是糖尿病如果不……详细>>

糖尿病失明前兆是什么?糖尿病影响性功能吗?

糖尿病在临床上的发病因素主要分为三大类,第1类是遗传因素引起的,糖尿病常见的有一型糖尿病,第2类是体外因素引起的糖尿病主要是二型糖尿病,……详细>>

糖尿病丧失性功能怎么办?教你4招来应对!

糖尿病是因为持续性的高血糖所引起的代谢性紊乱疾病,长时间下去会对身体带来一定的损伤,导致一系列的并发症,甚至危及到生命。若是血糖一直没有……详细>>

糖尿病会影响性功能吗?

很早以前,学者们就已经注意到糖尿病在男性和女性都可以引起性功能障碍,尤其是男性症状往往更明显。男性患者性功能障碍主要表现在性欲下降,性兴……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